设为首页   长沙在线 欢迎您~!

天九共享:搭建独角兽专属“中台” 助力新经济向上发展

近日,据外媒报道,孙正义掌舵的软银集团旗下的愿景基金,已将1000亿美元现金储备投资于全球75家“独角兽”公司,囊括美国、中国、印度等国家,唯独没有“大本营”日本。

据市场研究机构CB Insights的分析,这可能是因为日本“独角兽”数量太少所致。目前,美国有179家独角兽,中国有93家,印度有18家,而日本只有2家。

为什么在科技与工业领域具有领先地位的日本,却在独角兽的浪潮中掉队呢?

业内人士认为,这并不是由于日本缺少创业场景,而是缺乏资源整合,没有“中台”,从而导致企业增量不足。

那么什么是中台呢?即一个能同时支撑多个业务、让业务之间的信息形成交互和增强的机制。

打个通俗的比喻,燕、赵、韩、魏、齐、楚一起任命苏秦担任国相,抵抗秦国。六国对秦国的信息和资源,都汇总、共享到苏秦一个人这里,由他来统一处理、统一调度,去达成协议。六国就是后台,苏秦则是中台。

近些年,中国众多企业巨头都不惜人力物力投入“中台”建设,例如阿里巴巴正在搭建数据中台,腾讯亦在搭建技术中台,字节跳动更是各项业务都接入中台,而且今年还在建一个新的直播中台。

正是因为“中台赋能”,才使得国内的诸多独角兽诞生于阿里系和腾讯系,而没有大树乘凉的创业公司,基本都溃于寒冬,促使市场的二八定律日益凸显。一些独角兽在危急之中,想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自身没有能力搭建中台,又没有母集团庇护,应该如何转危为安?

不同于阿里、腾讯等巨头在自身的组织架构中搭建中台,另外一些企业从差异化上已经着眼于社会层面的组织架构,进行开放式的“中台”建设,天九共享集团便是代表之一。

在过去十几年的积累与深耕中,天九共享通过系统科学的方法,将社会中原本分散的商业资源,进行整合、归纳和数据储存,然后共享于一个统一的平台。如此一来,一个大平台便能处理所有数据的变化和匹配,实现资源层面的交换,同时支撑多种形态的独角兽及创业者。

具体而言,天九共享凭借资本护航、联营加速、综合帮扶等,形成一个令所有企业可以产生交集和交互的“中台”,一方面“一站式”地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问题,使企业家抱团经营,闪电式抢占市场;另一方面,通过专业投资人才团队、专业加速服务团队、独角兽加速支持系统,帮助企业解决快速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战略、品牌、营销、公关、人才等各种问题。

这种植根于社会资源的“中台”,反之也为社会创造了更多资源。仅近三年,天九共享就已成功加速了嗖嗖身边、汉邦剪裁、蜂狂购等40多个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为数十万企业提供共享服务平台,为社会创造了大量的工作岗位、创业机会和地方税收。

而与软银集团一样,天九共享也一直深耕中国和美国这两大独角兽聚集区,同时,还在加紧布局国际战略,为全球的优质项目打开全球市场。

在今年6月,天九共享西欧公司在法国巴黎成立,正式开始助力独角兽稀缺的欧洲经济体。对于面临几乎同样问题的日本市场,天九共享也在积极的筹备之中,希望能为每一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最为精准和最为需要的“中台”,规避社会的资源浪费,尽可能实现带领更多企业走向全球的宏伟目标。


腾讯网友:挚爱/173yeah°
评论:好名声是女人最体面的嫁妆。

其它网友:女人要自爱
评论:我要努力实现梦想,以弥补小时候吹过的牛。

百度网友:未曾狂热付出&
评论:暧昧的本质是激情,而爱情的本质是平淡。

搜狐网友:△丑角  3/5,°
评论:人之初,性本善,不写作业是好汉

网易网友:红玫瑰‖▍DAEGER
评论:你复杂的五官,掩饰不了你朴素的智商。

猫扑网友:凝固旳悲伤※
评论:快开学了,学校,你得到的我的人却得不到我的心。

淘宝网友:Lost love / 失爱
评论:坐地铁,是一项糅合太极,柔道,缩骨功的综合性运动。

凤凰网友:别在爱里勉强
评论:职场三定律;:要么忍!要么狠!要么滚!

天猫网友:heart┃ 锁心
评论:现在每天吃的是草,可是挤出来的却是青春痘。

天涯网友:半支烟obseSSion
评论:母亲 。一天的公主。十个月的皇后。一辈子的操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