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长沙在线 欢迎您~!

智能还款有风险 用发现精彩APP还信用卡安全且赚钱

刷卡消费然后还款,本是信用卡使用基本常识。有些人却不走“寻常路”,搞起了用同一张卡反复套现还款,甚至有人借此开发APP做起了所谓“智能还款”生意。然而这些铤而走险的人有不少被坑了。近日,一位使用过智能还款APP的持卡人,由于被APP窃取了重要信息而遭遇盗刷。广发信用卡提醒,智能还款APP还款风险大,建议持卡人选择银行渠道安全还款。

智能还款有信息失窃风险还将加重负担

持卡人彭先生日前致电某银行反馈卡片在境外网站被盗刷。经银行了解,彭先生此前还信用卡欠款时使用了一个叫“优可生活”代还款软件。根据软件提醒,彭先生上传了身份证照片、信用卡卡号、有效期、CVV2码等。从而,在某境外网站,彭先生的卡片遭遇了盗刷。

据了解,不仅是“优可生活”,其他不少智能还款软件在开通业务时,也明确要求客户需要完成身份验证、手机认证、信用卡认证等。整个过程客户被要求填写提供信用卡交易密码、信用卡CVV2码等多项核心信息。在平台资质得不到保证的前提下,个人信息安全存在巨大隐患,一旦不法平台掌握了这些核心信息,信用卡就有被盗刷风险。

其实,智能还款软件非但不能还清信用卡账单,还会加重还款负担。究其原因,还款软件的本质是反复套现,即使用卡片可用额度,利用账单日和还款日之间的时间差,将预留额度套现出来偿还当期账单。如此往复,将账单循环延后,只是推迟了持卡人所需还款的时间。这种操作虽然会解一时的燃眉之急,但占还款总额的0.5%至1%不等的手续费其实增加了总还款负担。由于智能还款软件一般套现的次数多达二十余次,同比信用卡分期,一般每期手续费为分期本金的0.65%-0.75%,有3-24期可灵活选择。不管是从期数还是费率看,选择银行渠道分期更安全划算。

反复套现可能犯罪安全还款还是看银行

广发信用卡相关人士表示,频繁且有规律的套现操作几乎逃不过银行风控系统的监控,一旦被确认为存在违规操作,可能面临授信额度降低的恶果,严重者还会受到法律惩处。

相比之下,银行还款渠道免手续费且正规安全,是最值得倡导的还款渠道。目前,各大银行普遍都有自己的专属APP和微信公众号,登录个人账户即可还款。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还有银行针对信用卡还款上线了提前还款理财业务,比如广发信用卡近日上线的“提前还款理财”,用户开通之后,在还款日前存入资金将自动转入理财余额并申购对应基金产品,每天获得收益;当用户账单到还款日时,系统将根据未还欠款赎回对应基金份额,还款日自动还掉账单。所以,用银行APP还款渠道,省心安全,还没有高额的手续费用。

广发信用卡相关人士表示,理性消费是合理使用信用卡的前提,消费者要增强风险责任意识,使用信用卡时应量入为出,考虑个人偿还能力,避免冲动消费,在产生信用消费后,应记牢还款日期,选择正规还款渠道,按时足月规范还款,认真履约,避免因逾期而使个人征信受损。


腾讯网友:〃得之我幸
评论:你都好意思骗我了,我哪好意思不信。

百度网友:惆怅 ▍ Burlk
评论:昨天去市里参加放鸽子比赛,结果就我一个人去了。

猫扑网友:Sunny°刺眼
评论:我妈就生了这么一个限量版的我,你看着办吧Q_Q

其它网友:Flowers ( 繁花 )
评论:人生为棋,我愿为卒,行动虽慢,可谁曾见我后退一步。

天涯网友:念旧 cunese
评论:每天都要做两件事情:晚上不想睡、早上不想起。

网易网友:肆虐ヽ Ragingヽ
评论:我不是看不起你,我压根就没看见过你

凤凰网友:不帶這么玩的
评论:结婚的日子我已经定好了,现在就差定新郎了。

搜狐网友:WinNer丶怀念
评论:法国有个圣女,叫贞德。中国有好多剩女,是真的。

本网网友:凊薄悢傢妇囡
评论:女人=吃饭+睡觉+花钱 女人=猪+花钱 女人-花钱=猪 结论:女人不花钱等于猪!

淘宝网友:- 无欲无求/ 
评论:长大成人这件事最恐怖的地方之一,在于,你或许会变成自己曾经最看不起的那种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