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305G」实用体验,见识一下这部Mate力十足的5G机皇!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0
11/29
11:35


不知不觉华为Mate30系列从去年9月份发布到现在已经将近5个月了,但是直到现在,华为Mate30系列的热度依然很高,足以看出华为Mate30系列产品竞争力之强。华为Mate30 5G作为全球首款双模集成5G手机,在业界的地位举足轻重,笔者使用华为Mate30 5G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篇文章就给华为Mate30 5G的相机和办公做个评测。



华为Mate30 5G的相机模组造型是华为Mate30的最标志性设计,刚刚发布时在数码圈引起了热议,相信华为Mate30系列的用户有个感觉,就是在刚拿到手机时对手机的圆形相机模组并不是很有兴趣,但是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越看越顺眼、越协调,这是之前从未有过的体验,这大概就是圆形相机模组的巧妙之处吧。

华为Mate30 5G后置三摄,依次为4000万像素的主摄、12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800万像素的长焦镜头。在相机模组左下方的圆形部件并不是镜头,而是相机的激光对焦器件。华为Mate30 5G的相机支持3倍光学变焦、5倍混合变焦、30倍数码变焦。


华为Mate30 5G相机传感器采用了华为独创的RYYB排列成像方式,打破了传统RGB排列成像的局限性,配合华为全新的超感光ISP算法,使得相机进光量提升了40%,大大提升了华为Mate30 5G在暗光下的拍摄效果。


话不多说了,直接上样张吧,先来一张在徕卡鲜艳模式下的直出图片,感受一下徕卡色彩,相信很多用户和笔者一样,用一次就爱上了。


上边写道华为Mate30 5G在暗光的成像效果突出,就来一组夜景照片。图一是用普通模式拍摄的,图二使用超级夜景模式拍摄的。在超级夜景模式下,图片的亮度不仅大大提升,在细节上也是好很多,亮处不过曝,暗处有细节,整体效果很棒。


再来一组夜景模式下主摄和超广角镜头的对比,在华为首创和超级夜景算法后,业界多个厂商陆续跟进,但是市面上许多机型不支持超广角模式下的夜景长曝光拍摄,华为Mate30 5G就支持这一功能,从超广角到30倍变焦,均支持夜景长曝光模式拍摄。



既然说华为Mate30 5G的相机厉害,那当然不能就这么算了,来点专业模式下的照片看看,正好这几天天气晴朗,正是拍摄星空的好时候,分享一下之前笔者用华为Mate30 5G拍摄的星空照片。


拍摄参数:相机专业模式,调为矩阵测光,ISO值为500,曝光时间30s,手动对焦无限远。白平衡WB值可以自行调整,下面这几张星空图再色调上有所不同,就是通过调节白平衡做到的。这一张色温偏绿,白平衡值为5600K。


下面这一张为钨丝灯模式,白平衡值大约为3200K。

最后这一张日光模式,拍摄效果最接近真实颜色。


华为Mate30 5G还有一个绝招,双景录像,取景界面划分成两块区域,一半是1倍变焦录像,另一半则可以在2-10倍变焦上转换。一边录制全景,一边录制特写,可玩性很高。

接下来说说华为Mate30 5G的多屏协同功能,华为Mate30 5G首发了EMUI10系统,支持与华为PC的多屏协同操作,多屏协同这一功能打破了系统间的传输壁垒,将手机与PC建立连接,实现跨系统协同操作。就目前的无线连接方式,华为多屏协同的这个超级时延技术,可以说领先业界。


多屏协同中有“一碰传”这个功能,在选中图片、视频后,只需要将手机轻轻碰触PC端的NFC标签,图片就会以超高速率传输到PC端。另外还支持电脑截屏、录屏、提取图片文字、共享剪切板等多个操作,这对办公人士来说十分方便。


另外多屏协同可以把手机上正在播放时视频全屏镜像到PC,视频声音也是从PC端发出,这样就可以更舒适和观看手机上的视频、电影。


如果你玩游戏时嫌手机游戏画面太小,你也可以把游戏界面全屏镜像到PC端,大屏玩游戏,画面足够大。


华为Mate30 5G还有太多的小功能值得我们去发掘,EMUI10系统的人性化程度比以往任何一代都要高,过渡动效、交互界面、资源管理都有很大进步。华为Mate30 5G作为全球首款双模集成5G手机,在硬件配置和系统优化上都很给力,是一款称得上优秀的5G高端旗舰。
你给这部Mate力十足的手机打几分?


*本文转自花粉俱乐部——强子z

推荐阅读:长沙在线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