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商店HUAN·新分享会诠释友阿“变”与“不变”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1
09/15
16:05

      9月15日上午,袁家岭友谊商店在长沙圣爵菲斯大酒店隆重召开了“HUAN·新”分享会。据悉,逾百家国际、国内优质品牌供应商代表参加了大会。友阿股份总裁胡硕、友谊商店总经理罗征洋在会上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友阿的新变化。

      作为友阿股份旗下旗舰百货店,友谊商店深耕长沙袁家岭商圈四十年,沉淀了一套兼具“变”与“不变”的商业逻辑。友阿股份总裁胡硕在分享会上说:“迎接市场变化和疫情冲击带来的双重挑战,友阿积极推进全集团数字化转型,同时坚守服务至上的初心。”

      突破“传统”局限 一年时间完成数字化改革

      友阿已经开始了变革。2020年3月,友阿股份董事长胡子敬亲自主持工作会议,整编集团技术、人力资源,正式成立了网路运营事业部,经营管理数字化成为了这个百货零售龙头企业的核心发展战略。

      2019年8月,友阿已经通过动员全体员工投身直播大赛、充分盘活私域流量等举措启动了数字化转型的进程,全员直播和全员营销的措施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发挥出了惊人的作用。据统计,友阿在2020年全年直播场数突破6万场,平均每日直播场数近200场,线上销售崭露头角,这在全国实体百货零售企业中属于佼佼者、先驱者。

      全员直播取得的成效只是友阿数字化经营的冰山一角。对比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友阿股份2021年半年利润取得了同期大幅度增长。虽然在8月份受长沙疫情反弹影响,业绩增长情况有所回落,但从整体情况来看,稳中向好的态势没有动摇。此外,友阿已经在全集团范围内启用了新的数字管理系统,人员结构的调整以及内控工作的深化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用一年时间完成企业数字化改革任务。”在今年7月举行的半年度经济工作会上,毕业于清华大学硕士、牛津大学博士的“霸道总裁”胡硕明确将“数字化改革”确定为友阿当前发展的主要工作任务,宣告了友阿数字化纪元的正式开启。

      百日换新剑指天涯用新成果开创新传奇

      尽管受到疫情侵袭,友谊商店已经连续九年在店庆单日的销售超过一亿元,这是令所有在湘百货零售人和品牌供应商都印象深刻的事情。“解锁”这个传奇,友谊商店有着独家方案。但友谊商店似乎不满足于此。尽管商业历史长达四十年,但是从近百日的各项动作来看,友谊商店并不想被传统的标签所束缚——友谊商店及其背后的友阿股份正在长远布局下一个黄金四十年。

      近五年来,各大商业实体的布局与网红经济的迅速崛起,长沙市区的市场发展格局呈现出“神仙打架”的局面。面对“各路神仙”,友谊商店总经理罗征洋表示,“不可否认的是,新入局的商业体也好,依托互联网的电商、网红经济也好,的确拥有其独特的竞争力。友谊商店同样具有内在优势,要发挥出优势就要顺应新发展的需要去做出新改变,小打小闹肯定是行不通的。”

      在“HUAN·新”分享会上,罗征洋详细介绍了友谊商店现阶段和未来发展计划,重点介绍了这次百日“HUAN·新”的新成果和新经验。

      其一是提效。友谊商店积极跟进集团战略部署,重塑管理组织结构,整合人力资源,优化各项制度,提升了经营管理的效率。

      其二是提质。在服务质量、门店形象和管理流程上采用落实符合实际需要的新标准,更新商场媒体硬件设施,推动落实项目制、责任制、限时制为核心的新制度,提升服务工作的质量。

      他介绍,全面“huan新”包括三个方面:一、“焕新”,通过管理效率的提升、营销活动的创新,推动品牌形象的迭代升级;二、“唤新”,通过引入新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推出新的品牌和服务体验,采用新的营销互动等,唤醒老客户,吸纳新客户;三、“换心”,要转换角度,站在客户、供应商和行业的角度上思考与行动。

      “在一百天的时间内完成这一系列的调整和改革,我们克服了许多困难,也收获了新的成果和经验。祝愿友谊商店能开创新的传奇!”罗征洋说。

      此外,出席会议的品牌代表从供应商的角度,向大会分享了各自品牌的成功原因和商业模式,并在现场展开了务实新颖的讨论和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与会供应商代表表示,参加友谊商店“HUAN·新”分享会不仅学习到了许多先进经验和方法,更了解了友谊商店和友阿集团下一步的战略发展方向,他们对未来自身在友阿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推荐阅读:尤农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