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正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入选2021物联网创新案例TOP5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1
11/12
16:05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联合评选的“2021物联网创新案例TOP50”榜单正式发布。其中,华正信息应用自主研发的Tunny PaaS工业互联网平台与泰和新材的合作开发项目,“化工企业数字化管理平台”成功入选。

      当前,移动物联网作为基于蜂窝移动通信网络的物联网技术和应用,是5G技术和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产业数字化、智慧化生活、数字化治理等方面发挥着愈发重要的作用。基于此,本次评选的创新案例,要求在技术方法或产品方案化方面具备高创新价值,为移动物联网战略的推进起到明显的示范效应,评选范围涵盖工业制造、智慧医疗、智能家居、环保监测等多领域。其中,华为云、阿里云、小米集团等知名企业,亦成功入围。

      面对传统园区转型升级建设过程中遭遇的系统孤立、数据不通、业务僵化、高本低效等诸多问题,华正信息以核心技术和创新能力为基础,通过自主研发的Tunny PaaS平台和ThingsHive物联网平台,结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真正实现智慧安防、智慧出行、智慧消防、智慧能源、智慧服务、智慧车库、智慧照明、智慧办公、资产管理等全场景覆盖的园区生态,建立起数字化赋能下“有感知、有温度、有智慧、自生长”的新型智慧园区。

      以泰和新材的智慧化工园区为例,作为全球第二大芳纶生产企业,其数字化转型需求包括园区旧设备的信息化管理、园区整体的运营管理和园区空间资产管理。为此,华正信息为泰和新材打造涵盖设计-执行-成本-管控一体化的“新园区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该平台作为园区的智慧中心,将原本复杂的园区管理变得一目了然,清晰易懂,助力泰和园区实现管理、服务及安防等综合能力的提升。

      泰和新材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主要从三个维度出发,分别是“智能工厂”,“智能生产”和“智能物流”。智能工厂通过在工厂设备上加装5G智能模块,将设备接入物联网关平台,实时进行数据采集,从而实现工厂设备的全场景联动。

      在智能生产上打通生产环节的采购、销售、仓储、车间、物流等环节,平台自动统计生产结果,助力管理者实时优化生产过程;智能物流方面则通过传感器、全球定位系统等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实现货物运输过程的自动化运作和高效率优化管理。基于华正新园区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泰和新材料在能源效益和经济效益上得到了综合提升,实现开放、融合、创新、安全的智能新体验。

      目前,基于华正Tunny PaaS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的智慧园区管理平台已经在全国多个智慧园区项目上进行推广应用,打造了一批高效智能一体化的智慧园区平台,为时代的企业和创业者提供数字化服务。未来,华正信息将继续以创新为驱动,在实现园区设计制造一体化,管控一体化的基础上,促使智能、安全、高效、绿色的智慧园区成为企业发展的未来方向。

推荐阅读:寇叶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