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续航比拼 几何C维果系列和元PLUS谁更强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2
04/15
11:53

新能源技术的发展,让曾经的“续航”痛点得到极大缓解,用户对纯电动车的关注点,也逐渐延展到造型、健康等多个方面。目前几何C维果系列和元PLUS算是细分市场中的佼佼者,二者的价格区间基本相同的前提下,谁的综合指标和性能更强?

多维流动生命体几何C维果系列纯电生活添点仪式感

在几何C维果系列身上,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居然可以兼得。几何C维果系列整车采用“多维流动生命体”设计理念,车头饱满却简洁,两端大灯组犀利而修长,两侧隐隐地呈现了两个C字形,表达出年轻、时尚态度感觉,拥有让人一见倾心的颜值。



元PLUS整体设计风格延续了比亚迪SUV的“龙颜美学”,整体线条顺滑,搭配龙晶LED组合大灯和龙翼运动轮毂等设计,浑然一体。



打开几何C维果系列车门,简约未来感扑面而来,它的中控台设计流畅而简约,狭长的中控屏给人恰到好处的感觉,搭配别具一格的空调出风口造型以及扁平的两辐方向盘,属于几何的特殊气质直接被拿捏了。



平行对比下,元PLUS在内饰上用灰色和蓝色试图营造出肌肉感以便搭配外观的“龙颜”。不论是哑铃式空调出风口还是跑步机式中央扶手台,都将运动元素和驾乘有趣地结合起来,整体呈现科技感和现代感。



小结:

外观、内饰很难说出好坏,毕竟是主观判断,通过两款车型的介绍和美图也可以明显看出,两款车型都采用年轻化设计,凸显出科技感和仪式感,非常迎合当代年轻用户的需求,但元Plus过于繁琐的设计,相比几何C维果系列少了一丝简约美。

续航真实力几何C维果系列与元PLUS谁能消除用户焦虑?

在续航方面,几何C维果系列配备同级少有的183.23Wh/kg高密度、70kW·h高容量三元锂电池包和博世iBooster能量回收系统,搭配自主研发的S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在高效能三合一电驱系统的驱动下,续航能力接近100%,相比于同级车型更加真实。



同时,几何C维果系列追加行业领先的热泵空调,确保低温环境下整车能耗仅为传统空调的一半,为真续航、真实力增加筹码。值得一提的是,在专业媒体举办的续航挑战赛中,几何汽车旗下车型已经连续9次获得冠军,多次证明了“真续航,不吹嘘”的产品实力。



在这一点上,元PLUS通常会放出动力参数来避免和其他能源车进行电池容量对打,毕竟7.2秒的百公里加速在同级车型中足够优秀,但几何C维果系列的百公里加速仅为6.9秒,更快一些。从电池类型来看,元PLUS所选用的磷酸铁锂电池在极寒条件下衰减严重,只能释放70%左右的电量,启动速度较慢,这意味着元PLUS在冬天的续航能力会打折扣。

小结:

就纯电汽车而言,外观、内饰、配置等大部分方面都可以将就,但续航必须要认真对待。相较之下,几何C维果系列的优势更加明显。

健康真本领几何C维果系列开发新能源驾乘副本

在如何为消费者提高产品附加值上,几何C维果系列着实用心:为了给用户营造健康舒适的座舱环境,几何C维果系列设计了高效换气层、PM2.5检测层、N95过滤层等多重防护,确保车内空气干净而清新。不仅如此,几何C维果系列在座椅填充物、中控台选材、方向盘材料等细节上都选用的低气味、低VOC环保材质,避免有害物质从车内渗透,帮助用户打开车内健康新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几何汽车在AutoLab试验室的甲醛测试实验中,座舱内甲醛表现同级第一,仅为国标数值的1/8。



同时,几何C维果系列还搭载540°AR底盘透视功能,可以帮助消费者观察车辆周边状况。RPA模式更是可以实现一键泊车,让新手驾驶员也可以感受车机“大智慧”。另外,几何C维果系列还搭载了全新一代GKUI EV车载互联系统,新增了多种音乐APP及其他娱乐软件,配合发烧友级高保真BOSE音响、随音乐变化的72色智能律动氛围灯,可为用户营造沉浸式视听氛围。同时,GKUI EV车载互联系统还可以实现语音操控,用户只需动动嘴就可以打开车内空调、车窗等功能。



元PLUS则搭载DiLink 4.0(4G)智能网联系统、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Dirac音响、多色律动交互式氛围灯等多项配置,使用体验相比于老款有大幅提升,但是相比于几何C维果系列科技感稍显不足。

小结:

配置方面,几何C维果系列和元Plus各有千秋,在这方面要看用户个人需求而定。但健康是看不见摸不到的,今天这两款车型中,几何C维果系列在座舱健康方面下的工夫显然更多一些。

对比总结:

纵观纯电动车市场,标榜续航超长、设计感超强的车不在少数,但如何将消费者的利益点真正落到实处,还是要靠产品本身的驾驶体验,以及为消费者带来的附加值。

几何C维果系列和元PLUS都是经受了市场考验的口碑热销车型,续航、配置、颜值等方方面面都受到消费者认可,尤其几何C维果系列更是纯电市场中为数不多的“六边形战士”,大家不妨去几何4S店切身感受产品实力。


推荐阅读:叶紫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