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政通”注册用户突破10万人!随时随地“指尖办”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2
04/22
16:04

如何切实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助力基层工作人员“减负提效”?

近日,由长沙市统一建设的长政通移动版协同办公平台(以下简称“长政通”)注册用户突破10万,推动全市移动办公便捷、高效,进一步提升长沙市各级政府部门行政效率。

“长政通”是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为全市公职人员量身打造的集协同办公、即时通讯、视频会议等功能为一体的移动办公平台,以“打造全市移动政务办公的总枢纽和移动客户端的唯一入口”为基本定位,由腾讯云提供技术支持,是腾讯云协同解决方案在省会城市的又一次落地实践。

自2022年1月起,“长政通”已在全市政务单位全面推广,目前注册用户已超10万人,覆盖全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等171家市级单位,16家园区管委会,9个区县(市)政府,并延伸至172个街道和1667个社区,接入移动政务应用20多个,充分满足了政府和事业单位内部办公、办事、办会等大量协同业务需求。



作为腾讯首批用户数突破10W的市级协同办公平台,“长政通”基于政务微信构建,私有化部署在长沙市政务云上,聊天记录、用户数据、组织架构等信息均安全保存在政务云上,安全可控。构建安全、稳定的技术架构和丰富、开放的应用生态,提升政务办公效率和协作效能,进一步实现安全、增效、减负,助力长沙市政府公职人跨层级、跨地域、跨部门业务协同。



在长沙市疫情防控期间,“长政通”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仅通过一个入口便可轻松实现“指尖办”,有效助力政府部门疫情的处置和官方信息的上传下达。除此之外,依托“长政通”及“场所码”搭建的“健康码”异常人员信息快速通道,通过“全市一张通讯录”,联通各个街道防疫工作人员,快速下发场所码异常人员信息并及时反馈处理结果。自3月13日“场所码”系统接入“长政通”以来,已累计发送场所码异常人员信息共计356321条,为全市高效协同战疫贡献了力量。

据悉,在协同数字化方面,腾讯云深耕已久,秉持入口+平台+应用生态的协同平台架构,已助力超过100个政务客户搭建私有化协同平台,其中包含部委15个,省级客户5个,地市厅局50个,另外央企及大型企业60个。打造了粤政易、贵政通、上海一网统管、第七次人口普查等标杆项目,成为建设政府协同数字化的重要抓手和载体。

未来,腾讯将不断创新技术与服务、提升产品能力,携手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加快“长政通”在全市各地区、各单位的拓展延伸,助力长沙实现“一端在手,全市联动”,打造长沙市乃至湖南省协同办公新标杆,同时,为更多省市的协同数字化提供助力。



推荐阅读:叶紫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