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婴香山幼儿园“从小学雷锋长大做先锋”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3
03/23
18: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孩子们从小学雷锋,长大做先锋,为了促进孩子有关爱他人、帮助他人的意识,体验其乐趣,逐步树立起以“学习雷锋”为荣的观念,知道好事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万婴香山幼儿园于2023年3月21日上午来到了人大暮云街道工委一米阳光人大代表联络点、暮云社区新村阳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从小学雷锋,长大做先锋”社会实践活动。


万婴香山幼儿园大班组的小朋友们组成了志愿服务队伍,来到了人大暮云街道工委一米阳光人大代表联络点、暮云社区新村阳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这里,孩子们听实践站的志愿者老师李苏苏讲述了雷锋故事,在孩子们小小的心里种下了一颗“雷锋种子”。


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到了身为盲人双眼看不见的感受,激发孩子们对残障人士的关爱之心。活动特别设置了盲杖体验环节,孩子们戴着眼罩,手拿盲杖一步一步向前,亲身体会让他们对盲人的世界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孩子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关心关爱盲人群体,要对盲道上乱停乱放的行为说“不”。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们传下来的宝贵财富,最后,万婴香山幼儿园的孩子们化身为志愿者为残障人士送去了温暖。


雷锋是永远的榜样,雷锋精神是不朽的丰碑。学习雷锋精神不仅仅是在每年的三月,更要时时刻刻牢记在心,我们会用实际行动将这种精神传承延续下去,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愿每个孩子都能像雷锋一样闪闪发光。



推荐阅读:叶紫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