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班车 | 北向资金狂买A股,今年以来净流入超2000亿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商讯
2019
10/18
10:36

财经早班车 | 北向资金狂买A股,今年以来净流入超2000亿

1、商务部:中美双方正在加紧磋商,争取就协议文本进行落实

昨日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目前,中美双方正在加紧磋商,争取就协议文本进行落实。高峰强调,中方始终认为,合作是两国最好选择,也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正确选择,双方取得阶段性成果,有利于消除不确定性,恢复市场信心,对于稳定全球经济形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财经早班车 | 北向资金狂买A股,今年以来净流入超2000亿

2、财政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起草消费税法

财政部税政司一级巡视员徐国乔在10月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有利于拓展地方收入来源,增强地方应对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能力,也有利于促进地方改善消费环境。方案明确,“具体调整品目经充分论证,逐项报批后稳步实施”。

在当前经济环境和减税降费大背景下,消费税改革将坚持总体税负基本稳定的原则有序推进。同时,为落实税收法定原则,财政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起草消费税法。下一步,财政部将兼顾消费税改革和立法,统筹推进相关工作。

3、全球重磅!英国脱欧协议达成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7日宣布,欧盟委员会与英国政府就英国“脱欧”达成协议。分析人士认为,虽然英国与欧盟达成新“脱欧”协议,但这份协议能否在欧洲议会及英国议会通过仍存悬念。此前,时任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在英国议会下院三次被否,最终不得不两次延期“脱欧”,特雷莎·梅最终下台。

财经早班车 | 北向资金狂买A股,今年以来净流入超2000亿

4、央企公布前三季成绩单:净利润达10567亿

10月17日,国资委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前三季央企业绩情况。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在会上透露,前三季度央企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2.1万亿元,同比增长5.3%。累计实现净利润10567亿元,同比增长7.4%,效益增幅比1-8月份快0.5个百分点,已经连续两个月回升,企稳迹象明显。

财经早班车 | 北向资金狂买A股,今年以来净流入超2000亿

5、三季度中国经济“成绩单”今揭晓:GDP、消费投资等数据将披露

国家统计局今日(18日)将公布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社会消费品零售、基建投资、工业增加值等多项宏观经济数据。三季度中国经济走势如何?消费、投资增速有何表现?一系列看点值得关注。

1、隔夜市场:英国无协议脱欧阴云未散,欧美股市冲高回落

英国脱欧进程及财报季受投资者关注,欧股冲高回落,英股收涨;道指涨0.09%,纳指涨0.4%,标普涨0.28%;美油涨逾1%,金价涨0.29%。

财经早班车 | 北向资金狂买A股,今年以来净流入超2000亿

2、北向资金逆势加仓,今年以来净流入超2000亿

北向资金已为连续6日净流入,今年以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达2004.99亿元。10月份以来,北向资金增持银行、地产比较明显。Wind数据显示,10月份以来,北向资金增持股数超过1000万股的有43家,其中,银行有9家,占比达到21%,地产有7家占比达到16.28%。

从增持比例来看,北向资金最近增持医药生物行业个股居多。10月份以来,北向资金增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不低于0.4%的有36家,其中,增持医药生物上市公司数量有9家,占比达到25%,沃森生物(300142.SZ)、京新药业(002020.SZ)、祁连山(600720.SH)等3家公司增持比例超过1%。

3、酒鬼酒(000799.SZ):第三季度净利同比降39%

酒鬼酒10月17日晚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营收为9.68亿元,同比增长27.34%;净利为1.84亿元,同比增长14.27%。其中,第三季度净利为2818万元,同比下降39.50%,主要系本季销售费用对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1、台积电(TSM.US)季度盈利超出预期,因iPhone需求旺盛

由于新款iPhone受到消费者热捧,作为苹果(AAPL.US)公司主要芯片供应商的台积电业绩好于预期。这家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企业公布,在截至9月份的季度中,公司实现净利润1011亿元台币(33亿美元),高于分析师962亿元的平均预估。根据先前公布的营收数据,当季收入为2930亿元台币。由于对新款iPhone的乐观情绪,台积电股价10月份创出历史新高。

2、特斯拉(TSLA.US)列入工信部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名单

昨日,工信部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25批)拟发布的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及已准入企业变更信息情况予以公示,其中,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在列,备注显示,其为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2018年5月,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为46.7亿元,由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100%控股,去年7月,特斯拉上海新工厂正式签署工厂建设协议。

财经早班车 | 北向资金狂买A股,今年以来净流入超2000亿

3、经销商商会喊话汽车厂商:七成经销商已亏损,应及时调批发价

10月16日,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发表《致乘用车生产企业的倡议书》称,据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商会数据显示,2018年有53.5%的经销商经营亏损,2019年上半年亏损面进一步扩大,盈利经销商占比仅为29%。

1、贾跃亭破产计划最迟将于11月8日表决

据汽车之家消息,为了能够实现其个人破产重组计划,贾跃亭及其Faraday Future(简称FF)团队已向相关债权人发出了投票邀请。据外媒报道称,2019年11月8日下午5点之前,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计划需要得到90%相关债权人的同意且最终得到法院的批准方可生效。

2、奇葩!董事长围殴原天风研究员?公司最新回应:确有其事

昨日,一则原天风证券(601162.SH)研究员郑龙云被上市公司吉翔股份(603399.SH)董事长带人围殴的消息在网络上广泛传播。10月17日晚,吉翔股份相关人士在对证券时报回复时表示,确有其事,但是郑龙云理亏在先,公司方面有视频、录音等为证。

财经早班车 | 北向资金狂买A股,今年以来净流入超2000亿

3、5亿变50亿的投资神话破灭?王思聪普思资本股权遭冻结

据中新经纬报道,继香蕉计划后,王思聪拿5亿“零花钱”练手的普思资本股权也被冻结了。天眼查数据显示,由王思聪担任董事长并持股100%的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股权遭到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冻结,具体冻结数额不祥,冻结日期自2019年10月15日起至2022年10月14日。

(绝对值 -)


推荐阅读:叶紫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