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暴雨连连 这几款IP68级高端防水旗舰包你玩机安然无恙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商讯
2020
10/03
04:12

夏天像一个调皮的孩子,有时候热情似火,有时候会“大哭大闹”,前几个小时前晴空万里,之后就突然间暴雨连连。记得笔者有一次出差,刚开始出门的时候太阳毒辣,晒得我汗流浃背,之后走着走着,天突然间就阴了下来,瞬间下起了倾盆大雨,当时正在用导航的我那叫一个难受,一边淋着雨行走,一边擦拭着屏幕上的水珠,走着走着手机屏幕突然间就黑了,之后再也开不了机……打车又打不到(没法用打车软件),路线又不知咋走,只能在原地等雨停,于是我“成功”地错过了开会时间。


夏季暴雨连连 这几款IP68级高端防水旗舰包你玩机安然无恙


为啥会突然黑屏?修手机的工作人员告诉我是因为手机进水了,当时就觉得智能手机真脆弱。“你可以试试买一款三防手机,不过会很笨重”工作人员建议道,我摇了摇头,经常出差的我,拿一台电脑、行李箱就够呛了,再带一款三防手机那岂不是会“累死人”?之后工作人员便建议我买一款支持IP68级防水防尘的手机,并给我简单了科普了一下,

所谓IP翻译过来就是Ingress Protection Rating,它是指一个界面对液态和固态微粒的防护能力。后面的两位数字分别代表着防尘等级和防水等级,数字越高,级别越大。前一个数字“6”指的的是尘埃无法进入物体,后一个数字“8” 是指将手机持续浸泡在水里将不会造成有害影响(且在一定压力下),是目前最高级防尘防水规格。对于防水比较看中或者经常与水打交道的用户可以尝试购买哦!

三星S10+

特色亮点:物理级可变光圈

推荐指数:☆☆☆☆☆

三星应该算是最早一批做IP68级防水防尘手机的厂商,发展到现在,它的防水技术已经十分成熟,“IP68级”也成为了S系列和Note系列旗舰的一个标志,新发布的三星S10+自然也支持这项功能。三星S10+使用的是超感官全视屏,在屏幕右上角进行了打孔处理,使得屏占比进一步提升,达到了93.1%,在色域、动态范围、亮度等多个维度表现出了非常高的水准,HDR10+显示技术可以给游戏爱好者和追剧达人更加舒适的感官体验。


夏季暴雨连连 这几款IP68级高端防水旗舰包你玩机安然无恙


配置方面,三星S10+搭载骁龙855处理器,8GB运存起步,最高12GB可选,内置4100mAh的大电池,稳妥的使用一天是没有问题的,支持3D超声波屏下指纹方案、无线充电等。拍照方面,三星S10+采用的是1200万像素的广角摄像头,可实现光圈F/1.5和F/2.4的自动切换(物理级,可变光圈),16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最大角度为123°,最大光圈为F/2.2,长焦镜头为1200万像素。多镜头的组合为三星的相机带来了更多的玩法,在成像效果上也有了进一步提升。


夏季暴雨连连 这几款IP68级高端防水旗舰包你玩机安然无恙


点评:三星S10+无论是从设计、还是性能、拍照,它都是旗舰机中的佼佼者,既想要防水,又想要品质的话,它绝对是你的不二之选。

华为P30 Pro

特色亮点:ISO可达409600

推荐指数:☆☆☆☆

华为在近几年跟进了IP68级防水,全新的华为P30 Pro也算得上是一款很“能打”的

桶机。屏幕采用的是6.47英寸珍珠屏,磁悬发声屏代替了听筒,加上曲面玻璃设计,屏幕的视觉观感更好,背面采用9层纳米真空光学镀膜工艺,层层色膜叠加于黑底之上,由于使用了微米级的喷墨打印,所以厚度仅为一张纸的1/100,在光线照耀下犹如彩虹般的光线质感。


夏季暴雨连连 这几款IP68级高端防水旗舰包你玩机安然无恙


拍照是华为P30 Pro最大的亮点,配备了超感光徕卡四摄,其中包括4000万像素超感光镜头+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800万大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其中4000万像素的主摄采用革命性的像素结构,将黄色像素替换了绿色像素,进光量能增加40%。最高ISO可达409600,暗光环境下手持拍摄也能获得较高质量的照片。且支持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最高可达50倍数码变焦,还有超广角模式,能够在手机上获得不一样的拍照体验。

硬件配置方面,华为P30系列搭载麒麟980处理器,国行全系8GB,可以通过nano SD卡扩展,为了让手机使用起来更加了流畅,华为带来了新的“方舟编译器”,它解决了安卓程序“边解释边执行”的低效,架构级的优化能显著提升性能。


夏季暴雨连连 这几款IP68级高端防水旗舰包你玩机安然无恙


点评:华为P30 Pro的出现刷新了人们对拍照的认知,它的水平更接近于微单,如果你是一个爱拍照的旅游达人,这款手机是非常值得买的。

iPhone XS Max

特色亮点:A12仿生芯片

推荐指数:☆☆☆☆

作为智能手机的标杆,iPhone在近几年虽然没有给人太大的惊喜,但在机身设计和材质使用上依旧处于非常高的水准,去年发布的iPhone XS Max就是一个十分典型的例子。这款手机屏幕分辨率为1242 x 2688,像素密度为458ppi,采用了120Hz的屏幕刷新率,屏幕的动画过会更加流畅。支持1000000:1的对比度、Dolby Vision、HDR10和P3广色域让它的视觉效果看起来相当舒服。背面柔和的玻璃触感让人印象深刻,抛光的边框没有一丝突兀感,显得十分温润。


夏季暴雨连连 这几款IP68级高端防水旗舰包你玩机安然无恙


性能配置上,iPhone XS Max搭载基于7nm工艺制程打造的A12仿生芯片,提供高达每秒5万亿次运算,AI表现更加强大,能带来出色的增强现实效果、具有景深控制功能的精美人像照片,让各方面的使用体验快速流畅。拍照方面,依旧是1200万像素广角及长焦双镜头摄像头搭配,原本的自动HDR照片通过强大的A12 Bionic处理器强大的运算能力,升级为智能HDR照片,通过深度的计算,使照片中的高光和阴影细节更丰富。


夏季暴雨连连 这几款IP68级高端防水旗舰包你玩机安然无恙


点评:虽然iPhone XS Max某些特性与安卓相差甚远,但它的处理器和系统做得是非常出色的,追求流畅体验的朋友选择这款手机是一定不会错的。

索尼Xperia 1

特色亮点:首创4K OLED屏幕

推荐指数:☆☆☆

日本人对于防水特别看重,索尼作为知名日本手机厂商自然会在自家手机中加入IP68级防水功能,全新的索尼Xperia 1就是其中一款。索尼Xperia 1采用了6.5英寸的Cinema Wide 4K HDR OLED显示器,首创4K OLED屏幕,在Bravia A9系列的技术以及X1 for mobile引擎的配合下可以分区调节屏幕参数,获得更加出色的视觉体验。在外观上,该机采用无缝设计的金属边框,结合前后玻璃面板,外形质感兼备;并提供霞紫、夜黑、雾灰、雾白四种配色可选。


夏季暴雨连连 这几款IP68级高端防水旗舰包你玩机安然无恙


内部配置方面,搭载骁龙855处理器,配备6GB内存、128GB存储,采用侧面指纹识别设计,配备3300mAh电池,支持杜比Dolby Atmos立体声,支持HiRes音效以及PD3.0快充。后置三摄像头均为1200万像素,其中包括一个26mm广角镜头(支持光学防抖)、一个52mm长焦镜头(支持光学防抖)、一个16mm超广角镜头。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是世界上首款搭载“眼控对焦”的手机(相机会自动对被摄体的眼睛进行对焦),拍照功能还包括RAW档降噪(RAW noise reduction)、10fps自动对焦/自动曝光追踪的连拍功能(AF/AE tracking)等等,给人们带来了不俗的拍照乐趣。


夏季暴雨连连 这几款IP68级高端防水旗舰包你玩机安然无恙


点评:高级的防水防尘机身,良好的显示屏,惊人的相机,出色的性能和酷炫的成像功能都是Xperia 1的亮点。这款手机价格为6299元,是有些贵,但它所提供的硬件和功能还是挺值这个价的。

总结

需要注意的是,手机的防溅、抗水、防尘功能并非永久有效,防护性能可能会因日常磨损而下降,更不要在潮湿的环境下为手机充电,另外对于浸入液体而导致的损坏,大部分手机厂商是不提供保修的,所以哪怕你买了IP68级防水的手机,也不要经常给手机“洗澡”哦!

推荐阅读:常德之声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