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S屏幕排线处进水,一行触摸失灵的故障维修案例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商讯
2020
10/14
09:26

【型号规格】:iphone5s

【常见故障状况】:无ID,显示屏线排处渗水情况严重,显示屏已损毁

一台A1530渗水的5S手机上,无ID,拆卸显示屏发觉显示屏线排处渗水情况严重,显示屏早已损毁,电脑主板沒有动过。渗水务必得拆卸后屏蔽罩,看一下渗水有多比较严重。因此我拆卸后边块状的屏蔽罩,里边较为整洁沒有渗水的印痕,仅有WIFI集成ic和显示屏连接处渗水。WIFI集成ic上有胶封,沒有多比较严重,便是前边4个插口(显示信息插口没事儿)情况严重。

【检修全过程】:

基本精确测量沒有显著短路故障,清除好水迹,能一切正常启动了,显示屏必须登陆密码,输掉几回都没恰当,就一键刷机了,一键刷机一次根据。查验了各类作用,都一切正常(事实上隐隐约约觉得触碰有卡屏,但那时候便是没发觉)。第二天,忽然想到试一下笔写,在这里才真实的发现问题了。便是数据和英文字母中间有一小行触碰应用不上,又正巧数据和英文字母都能够用。换了三个显示屏全是一样,把插口用心清理還是不好,那只有修电脑主板了。黑与白触摸芯片都一起换了,還是不好。

这时候静下来,打过一下触碰插口的电阻值,都一切正常。再打一下白触摸显示屏的电阻值,也都一切正常,5.7V、-5.7V、5.1V、1.8V都是有。更换屏显供电系统集成ic,再更换-5.7V上的电容器,還是一样。检修进入了无限循环,之后想想想,還是从渗水的地区修起吧!先把触碰插口换了再聊。因此我吹了下触碰插口,难题发觉了。触碰插口下边也有许多像泥一样的渗水印痕。看下面的图:

iPhone5S显示屏线排处渗水,一行触碰不灵的常见故障检修实例

清理整洁,在废电脑主板上拆下来一条插口(刚刚那一条拆坏掉),放到清理整洁的插口边上备用。如下图:

iPhone5S显示屏线排处渗水,一行触碰不灵的常见故障检修实例

最终焊住,调试触碰畅顺灵巧,那小行触碰也都一切正常了。

iPhone5S显示屏线排处渗水,一行触碰不灵的常见故障检修实例

文中创作者:迅维装饰维修手机技术工程师,迅维ID:(a4732710)。迅维装饰承揽各种各样数码配件、电脑上/笔记本电脑主控板、数据修复、平板电脑等检修业务流程。

社区论坛网站地址:www.chinafix.com

维修电脑微信公众号:weixiuhao123

迅维网微信公众号: xinxunwei

推荐阅读:中华网商在线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