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欢迎迪士尼+等服务加入竞争 我们并不对立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科技
2019
10/18
10:58

金融界美股讯 打败敌人的最好办法就是把他变成你的朋友。

Netflix今天在致股东的信中表示,欢迎来自苹果、迪士尼、康卡斯特的NBC环球、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的华纳传媒以及其他即将推出新流媒体服务的公司的竞争。虽然它们的推出可能会“嘈杂”,给短期增长带来“一些温和的逆风”,但Netflix认为,整体效果将是有益的,因为它将促使更多的人放弃传统的看电视的方式,转而选择流媒体产品,而Netflix将是流媒体产品的核心。

Netflix在致股东的信中写道,“在我们看来,这些新服务的推出可能会加速消费者从有线电视到按需娱乐消费的转变。”

“就像从广播电视到有线电视的演变一样,这些千载难逢的变化对许多参与者来说都是巨大的机遇。例如,在有线电视的最初几十年里,像TBS、USA、ESPN、MTV和Discovery这样的电视网并没有从彼此那里获得多少观众份额,相反,它们共同从广播收视中获得了观众份额。”

Netflix表示,换句话说,害怕迪士尼、HBO Max或Peacock成为竞争对手是没有意义的。相反,流媒体服务应该被视为传统付费电视的最终替代品,消费者将会越来越多地观看它们。正如有线电视网络从广播电视中分一杯羹,流媒体服务也将从有线电视中分一杯羹。

不过,德勤估计,很有可能,至少在一段时间内,数以千万计的消费者在保留他们传统的有线电视频道的同时,只补充少量的流媒体服务。

此外,近年来,传统的有线电视实际上帮助了Netflix用户的增长。例如,康卡斯特的X1平台将Netflix整合到机顶盒中,让传统的有线电视观众也可以订阅Netflix,而无需切换应用。

如果Netflix所谓的对娱乐消费方式的革命停滞不前,或者没有迅速发生,流媒体服务之间的竞争将更像是一场战争——某些产品成为了有线电视的重要补充,而其他产品则因为其内容不被消费者重视而无法进入市场。

但如果Netflix是正确的,流媒体将取代传统的有线电视,该公司将是消费习惯转型后的重要组成部分。Netflix周三宣布,在第三季度新增680万付费用户后,其全球订户数量约为1.64亿。

“在未来10年,随着流媒体取代有线电视,许多流媒体服务的观看量将会大幅增长,”Netflix写道。


推荐阅读:叶紫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