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长沙在线 欢迎您~!

长沙创建“零酒驾”城市首站开福区,政府交警代驾群众齐参加

长沙创建“零酒驾”城市首站开福区,政府交警代驾群众齐参加

作者:文明

2527d141e5fe032df1f9b099d199fd4

2019年8月20日,长沙市文明办、长沙交警联合滴滴代驾在开福区浏阳河街道共同发起以“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为主题的“零酒驾”城市共建活动。长沙市文明办常务副主任丁德喜,长沙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胡海民,开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舒全球,开福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张贻龙,开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易文斌,开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江,开福区政协副主席焦灿等领导均出席活动现场,给予活动极大的支持。活动希望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公益宣传,营造拒绝酒驾的城市氛围,推进城市道路安全、文明、畅通、有序。

2019年,滴滴代驾积极响应和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配合各地交警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要求,开展“拒绝酒驾,共建零酒驾街区”警企媒公益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胡海民表达了对创建“零酒驾”城市的期待,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邀社会各界来参与,从浏阳河街道出发、辐射至长沙各角落,以点带面、从线到片,全力争创“零酒驾”城市,全员争当交通文明示范者、劝导者、践行者、引领者,让“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成为每个交通参与者的文明出行风范,共同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为长沙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再做新贡献。

bdbfadea3233e89e96636945c09550e

滴滴代驾政府事务部副总经理龚睿也发起“拒绝酒驾,平安回家”的倡议,呼吁市民重视“酒驾醉驾”危害,关注出行安全细节。同时,滴滴代驾也将借助自身优势不断迭代代驾产品,不断丰富政企合作内容,深化合作内涵,提高合作水平,做好酒驾预防和治理的协助工作,努力打造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

为全力支持城市“零酒驾”城市的共建,落地与政府、商家的长期合作,滴滴代驾代表也现场与长沙交管部门签署了警企战略合作备忘录,推进警企酒驾共治,实现社会协同治理。

790be3d3f4f60d74682c950144be8e1

活动中,浏阳河街道社区群众也特意为本次活动献上快板节目——“零酒驾的浏阳河”,表达了街道对创建“零酒驾”城市的信心;餐饮行业代表也把“拒绝酒驾”的情景剧搬上舞台,通过幽默风趣的表演将“喝酒不开车,酒后找代驾”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市民。

共建畅通、有序、文明的城市交通,遏制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是一件持续的事情。今年上半年,滴滴代驾已和十多城交警联合共建了超过50条“零酒驾街区”,从多个维度深入推进酒驾协同治理,把反酒驾从“严查”向“综合治理”转变,在源头扼制酒驾醉驾行为,最大限度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平安出行始于心,拒绝酒驾践于行。


网易网友:透支的生活°
评论:过着八戒的生活,却想要悟空的身材。

搜狐网友:猥琐纠结之美
评论:吃得苦中苦,才能开路虎;少年不努力,只能开夏利

其它网友:碎梦 3/3dream°
评论:人生如同故事,重要的并不是有多长,而是在有多好。

百度网友:笨笨Forever〃
评论:命是爸妈给的,珍惜点;路是自己走的,小心点。

淘宝网友:柔眸1  Demon
评论:有一天,全世界都不要你了。不要慌,来找我,我会告诉你,我也不要你。

天猫网友:红颜负流年
评论:我横溢的不只是才华而已,其实还有腰间的脂肪。

猫扑网友:紅塵悲歡惆悵
评论:他看事总乐观,看人总悲观!

凤凰网友:烟祭 smoke
评论:吃东西不代表饿了,只是因为嘴巴寂寞

天涯网友:挂念 - hcs/u3
评论:昨天去市里参加放鸽子比赛,结果就我一个人去了。

腾讯网友:安于此生ˉ2c1
评论:没事的话别来找我,有事那就更别来找我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