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最艰难的一年:股价狂飙22%!计划开发17万车型?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时尚
2020
03/18
06:49

2019是特斯拉最艰难的一年

2019年,对于整个纯电动车市场都是艰难的一年,特斯拉面对的更是巨大挑战……


美国市场艰难

美国因地广人稀,纯电动车的缺点被放大,造成一大部分人对纯电动车一屑不顾。以占了全国纯电动车的一半销售量的加州为例,纯电动车销量比例也只有5.5%,其它州更是可怜的1%以下,美国纯电动车是一个很艰难很细小的市场。


特斯拉一直亏钱

特斯拉的Model S和Model X的交付量连续3年下降,2019年更急剧下降了33%,降至66,600辆。虽然官方说法是现阶段只希望把成本降低,赚到的盈利也只会用于再投资,但我们看到特斯拉宣布将全球关闭200家门店(2020年2月28日执行)。


问题缠身

特斯拉也一直被对手攻击,除了各大汽车厂家的竞争外。还有错失史上最大纯电动车的订单这张单约等于特斯拉13年的产量,购买方为亚马逊,订单竟然交给了一家初创公司。并且美国政府(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也来找麻烦,指特斯拉部分车型会"突然加速",至今还在指控中。


中国建厂,绝地大反击

百搬问题下,想不到的是特斯拉完成了一次绝地大反击。2019成功在中国建厂,特斯拉的上海工厂是继美国加州之后,第二个最大的生产工厂,并且建厂速度快得惊人,2019年初宣布开工建设,不到1年就投入生产,现在已有全为上海生产的MODEL 3已交付使用了。而政策也帮了一把力,最新的Model 3售价竟然大幅降价至30万以内,牵起了国内新一轮的销售狂潮!

而在这国产化之下,整车成本下降了10-20%,即国产Model 3的毛利率达到35%以上,比美国毛利率还高出20%!

这种绝地大反击造成仅在2020年的前几周,特斯拉股价就突然飙升了22%,公司的市值超过900亿美元!华尔街一片惊讶!想不到马斯克在四面楚歌下竟然走出这么美妙翻身一仗。而马斯克近日更宣布2022年将出推25000美元的车型(约17万人民币),一下子几乎所有投资机构都对特斯拉一致看好。

正如马斯克自己在Twitter所述:"Life cannot just be about solving one sad problem after another. There need to be things that inspire you, that make you glad to wake up in the morning and be part of humanity. That is why we did it. We did for you." 生命不能仅仅是面对接踵而来的烦恼的反抗。这个世界应该有更多的事情能激励你,能让你在每天起床开始为人类文明而战时充盈着内心喜悦。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做这些,不为别的。 只是为了你。

2020新一年,将是美好的一年,大家一起期待。

推荐阅读:诺基亚8100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