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诚儒怒批郭敬明,到头条号自查封号带来的启示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娱乐
2019
10/18
09:38

《演员请就位》中的一段插曲,近期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

请来的四位导演,陈凯歌和李少红可谓是业内资深导演,赵薇从演员转型为导演,在他们面前都显得资历尚浅,而郭敬明上次参加《最强大脑》和魏教授的互怼后愤然离场,也说明他是自带栏目效果的,或者说他不太适合栏目。

李诚儒怒批郭敬明,到头条号自查封号带来的启示

郭敬明的《小时代》系列,就曾饱受社会热议,他是自带话题的,栏目组请他来也是看重这一点。果不其然,这次的波折,不管谁对谁错,带来巨大的流量和热点,可以说栏目组这次赢了,效果应该谁都没有预料到。

李诚儒怒批郭敬明,到头条号自查封号带来的启示

再说回两人的争执,让李诚儒如坐针毡的,不光是演员的功力问题,更多的是针对戏剧核心的问题,换言之就是三观不正,这样的作品多了会毒害年轻人。而郭敬明回怼的非常精彩,乍一看确实有一番道理,而且是发人深思的道理。

但细琢磨,却有很大问题。《悲伤逆流成河》的主题是校园霸凌,这是个非常好的概念,但业内有句话,好概念不等于好剧本,很多戏的概念都非常好,但是到剧本阶段就扑街了。

在剧本和导演执行的层面出了问题,想表现的依然是情情爱爱的东西,不是说情情爱爱的东西不对,这是每个人都经历过的,只是表达的有问题,三观不正。

你可以不喜欢,但是不能影响别人喜欢。这话没错,但影视本身属于大众传媒,影响力会影响很多人,剧本或者电影要传达正能量,也就是普世价值,放之世界的价值,三观不正绝对是逆流而行。

李诚儒怒批郭敬明,到头条号自查封号带来的启示

前段时间起点中文网进行了大规模的自查,很多作品都下架了,究其原因就是一直以来的网络爽文,爽了自己,却毒害了文学本身的美好。近期自媒体行业也在自查,很多三观不正的低俗号都被封了,你说有流量吧!真有不少,但是内容呢!却没有一丝营养。

这大概就能回答郭敬明的那番话了。

网文和自媒体都在大力打击三观不正的题材,明年肯定会波及到影视圈,到时候,喜欢也好不喜欢也罢,只能孤芳自赏,悲伤逆流成河了。


推荐阅读:叶紫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