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干货进乡村,捷信“金融大篷车”走进湖南含泰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资讯
2019
12/03
10:33

当微信加好友提醒备注“老同学,最近好吗”,或是接到自称老朋友的人说“猜猜我是谁”的电话时,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认真核实对方身份,不要轻易转账汇款!

12月2日,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在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含泰君子文化广场举办了一场生动的“金融大篷车”乡村行金融知识普及系列公益活动。捷信坚持把“提升群众金融素养”作为公益金融知识宣讲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专业知识分享、典型案例分析等多种手段,用浅显易懂的方式向村民科普金融安全知识。

村民集体合影留念

含泰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伴随着电子支付与经济的快速发展,村民对于提高金融安全意识的需求也日益增长。村委工作人员在活动后讲道:“这次捷信金融知识科普活动增强了含泰村民的金融安全意识,提高了全村人民辨别各类金融风险、防范诈骗的能力,为当地营造了良好的金融安全环境。”

捷信邀请金融领域专家为村民开展金融知识科普讲座,村民们认真听课、踊跃参与互动,并对专家的授课方式表示欢迎。村民李女士在活动结束后表示:“以前在网上看到过一些金融安全的内容,但觉得太深奥,咱文化程度不高也看不太懂。今天老师用各种案例及图文形式给大家讲解金融安全知识,我觉得以后在金融问题上更有底气了,不用总是提心吊胆怕被别人骗。”

村民学习金融知识手册

活动现场,捷信工作人员向含泰村民发放了金融知识宣传册,涵盖金融基础知识、农村金融、消费知识大科普、防范电信诈骗等。村民在积极阅读的同时,踊跃咨询“金融安全角”的工作人员,村民们在日常生活中碰到的金融方面的疑难杂症也都一一得到科普及解答。

据悉,湖南长沙是捷信“金融大篷车”的第六站,此前,活动已在江西、甘肃、广西、四川、安徽等多地成功举办。未来一年内,该活动将在海南、辽宁、河北等区域内多个贫困市县相继举行,助力农村普惠金融。据介绍,捷信已在全国举办多场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类活动。2017年5月,捷信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合作开展了“金惠工程”及“助推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项目”;2018年到现在,由捷信主办的“金融蒲公英”金融知识教育普及系列活动自开展以来覆盖全国大部分省份;2019年捷信还支持了“小小金融家”青少年财商教育系列公益活动。

捷信始终致力于让每一位公民都拥有平等金融教育机会的目标。其针对不同人群的金融需求,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加强社区、偏远地区人群对金融的理解能力,提升金融安全意识,让更多人群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和诚信观念。

截至2019年6月30日,捷信在中国的业务已覆盖29个省份和直辖市。捷信与迪信通、苏宁等全国知名的零售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合作的活跃合作零售商数量超过26万家,贷款服务网点(POS)超过26万个。

同时,捷信在不断加快数字化的步伐。至今已有超过3000万用户注册了捷信金融APP,从而进入到捷信的服务生态体系中。基于卓越的数据捕捉和分析能力,并采用大数据和生物识别技术,捷信将先进的风险管理能力渗透到业务流程的每一个环节,运用科技金融高效服务于每一位客户。


推荐阅读:叶紫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