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家校协同传佳话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资讯
2019
12/10
14:09

小手拉大手,家校协同传佳话

垃圾统分类,时代新责慰英灵


2019年12月8日10时,由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X1608班家委会主办的“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动手”主题班队活动在岳麓山忠烈祠广场前拉开帷幕。全班学生及家长共百余人与班主任贺静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忠烈祠前,贺静老师向学生及家长详细介绍了忠烈祠的历史由来和文化背景,号召学生做好新时代的小主人,从身边的小事入手,担负起时代的责任,并以此告慰在此长眠的民族英灵。

73军纪念碑前,志愿讲解员,《七十三军抗日战史》的作者曹湘陵老人向孩子们生动的讲解了长沙第三次会战中七十三军湖湘将士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殷切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报效国家,不负先烈遗志。


岳麓山间,孩子们和家长一起收拾餐后垃圾,分类投放,并开展了孩子问,家长答的垃圾分类知识答题亲子活动,增进亲子关系的同时,也将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传递到活动中的每一个人。

此次活动旨在探索家校合作与爱国主义教育新模式,培养学生新时代主人翁意识,引导学生敢于担当时代责任,告慰民族英烈。活动取得了极好的效果,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高度好评。

推荐阅读:叶紫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