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指纹图谱技术 打造蜂产品质量安全“天眼”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资讯
2019
12/25
09:39

3月28日,湖南省明园蜂业有限公司举行“蜂产品质量检验示范实验室”揭牌仪式。中国养蜂学会蜂产品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红城,中国养蜂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黎红、湖南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等领导出席仪式。


“今天,我们就在此见证了我们的第一个“蜂产品质量检验示范实验室”,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是一个质的飞跃。我们一定要不馈于这个牌匾,要起到引领的作用,做出我中国养蜂学会、中国蜂业第一个安全蜂产品企业示范实验室。借助我蜂业科技创新,叫响我国蜂业诚信品牌。”陈黎红女士说道。

出席领导共同为蜂产品质量检验示范实验室揭牌

作为一家获得国家相关部门认可的企业实验室,明园蜂产品质量检验示范实验室是如何辨别蜂产品真假呢?“通过指纹图谱鉴别法,假冒的蜂产品立即现形。” 实验室工作人员介绍说,通过将原料制成分析液,再通过液相色谱仪分析后,可以发现一些真假蜂产品的不同特质。采用HPLC指纹技术将蜂产品通过各项数值表现成一张图谱,如果与这张图谱不吻合,便是假冒产品,原理类似于人类指纹。

明园蜂业总经理许化斌接受采访:“非常感谢农科院授予的殊荣,这是对明园蜂业的肯定与鼓舞。明园一直坚守“禁欺,只做真蜂品”为司训,专注酿造优质真蜂品,在行业发展中争当表率!”

湖南蜂产业发展座谈会随后召开,会上就我省蜂产业现状、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了座谈讨论,为做大做强我省蜂产业征求各方意见,共商产业发展良策。

当下,蜂产品质量检验示范实验室已落成。明园定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和重托,全心全意从源头把关产品质量,从而将大自然之美的高品质蜂产品,送到更多的消费者身边。


推荐阅读:叶紫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