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TUSI区块链荣获“2019最具价值联盟链”称号,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资讯
2020
01/17
13:06

2019年12月27日,由金色财经主办的“与时共创”颁奖盛典在京举行,作为联盟链领域代表,腾讯TUSI区块链以及腾讯知识产权联盟链荣获“2019最具价值联盟链”。腾讯TUSI区块链致力于链通个人、企业、机构以及政府关系,以区块链技术构建新型社会信任机制,助力各地智慧城市建设。



构建TUSI区块链中台,打造可信商业地基

腾讯安全TUSI区块链以服务数字可信城市建设为目标,深耕区块链技术及服务能力。TUSI区块链中台汇集区块链技术的基础能力、业务能力,通过统一服务总线以服务化形式输出,可提供区块链一站式构建、管理服务、场景化能力服务、区块链运营标准化、维护标准化以及业务流程标准化等,已经在诸多TOB、TOG产业数字化场景中得到应用。


TUSI区块链整体架构图


在核心技术体系上,TUSI区块链提供了如安全数据存储、智能合约、硬件密钥管理、加密数据分析等技术。作为区块链中台,支持构建各种去中心化服务应用,在此基础上,TUSI区块链还提供了一系列应用框架,包括分布式身份服务、分布式数据交换协议、分布式认证等等,通过通用API、SDK以及各种应用功能组件,进一步支持各类上层应用的实现。


在城市超脑建设实施过程当中,腾讯安全TUSI区块链中台通过提炼各领域对区块链技术的共性需求,经过业务、运营、维护标准化处理后,将区块链技术的基础能力、应用能力汇聚到中台里,以接口和服务的形式提供给前台各业务单元使用,基于区块链中台的能力输出,使得产品更新迭代、创新拓展的过程中研发更加灵活、业务更加敏捷,最大限度减少“重复造轮子”,避免烟窗式架构带来的资源浪费。


TUSI区块链多个落地实践,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在智慧城市社会信用治理方面,腾讯安全TUSI区块链构建城市信用体系,每个信用主体的诚信轨迹、诚信积分都可通过信用区块链数据平台与TUSI ID关联,信用区块链记录信用数据的生产和共享过程,并且可以根据数字身份TUSI ID调取企业、个人诚信信息全生命周期数据用于信用公示、联合奖惩、红黑名单等业务系统。信用区块链数据平台多方维护、去中心化、不可篡改的特性让诚信数据变得阳光、透明、可信,有利于全民参与信用体系建设,推动“信用价值”的城市服务在政务、民生、产业等更多行业落地。


联合奖惩信用链结构图


此外,TUSI区块链提出区块链+信用信息数据共享交换方案,可实现信用信息数据全量归集,按需共享,数据流转可控,各环节可追溯,责权清晰,保障数据安全性,数据完全加密,数据不可篡改,隐私不被泄露,通过区块链实现区域范围内多类型主体实施联合奖惩等等。在多个城市信用平台的建设规划中,腾讯安全通过城市超级大脑数据交换平台中规划区块链节点,实现泛信用数据的安全收集、可控分发及数据溯源等业务需求。


除了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在智慧城市建设中,TUSI区块链针对知识产权、存证取证、身份认证也提供了相对应的解决方案。


知识产权保护:基于腾讯安全TUSI区块链底层架构,腾讯知产联盟链为用户提供权利创作、申请确权、确权上链、侵权识别固证、查询以及交易全流程服务,通过区块链节点对用户身份信息进行验证,确保信息真实性,保障产权信息防止篡改、事中留痕、事后审计、安全验真,构建安全、高效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目前区块链在线存证、固证方案,已经与互联网法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等国家及各地委办局展开合作。


统一身份验证:腾讯安全TUSI身份区块链专注身份认证的探索研究,实现了在不同场景下的交互认证,连接教育、医疗、社区、公共服务、交通等业务场景,营造“身份数字化+信任区块化+认证便捷化”的生活环境,实现用户身份索引、隐私保护、多业务信任传递的目标。


未来,腾讯TUSI区块链将持续为各个行业输出能力,联合产业链生态伙伴力量,共同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推荐阅读:叶紫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