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5G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前瞻,新基建激发新消费、新动能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0
05/16
12:31

5月17日世界电信日,中国移动将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召开“5G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作为中国移动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的重要组成,本次会议中,中国移动将在“新基建”背景下与5G生态“朋友圈”的朋友们共享发展新成果、共同携手开创合作新机遇。

 

当前,5G作为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新型基础设施,不仅在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作用突出。同时,在稳投资、促消费、助升级、培植经济发展新动能等方面潜力巨大,5G成为了“新基建”的“拳头兵”。

有专家指出,随着“新基建”的落地,智能应用场景将呈现多样化,智能终端的迭代升级势在必行,由此孕育出巨大的产业链商机。推进5G泛智能终端的创新与规模运用,将带动信息消费的快速增长。据中国移动预计,2020年网内新增5G手机将突破1亿部,5G泛智能终端规模将达到千万级。

在去年底举行的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期间,中国移动发布了“5G+终端智赢计划”与“5G+渠道蓝海计划”,旨在加深与泛智能终端、渠道生态的广泛合作,共同推进5G泛智能终端与渠道生态的做大做强。截至2019年末,中国移动在泛智能终端合作方面,合作品牌已超过240个。

而在本次合作伙伴大会中,中国移动还将发布泛智能终端合作政策,未来中国移动将如何加强泛智能终端合作发展、打造泛智能终端生态,形成产业链上下游合力,这也将成为本次大会的一大看点。

另据透露,中国移动还将在本次大会期间设置订货会环节,合作厂商可以直接在中国移动的泛终端直销平台,以优惠的价格订购5G畅销手机、VR等5G智能终端。截止到2020年4月22日,已经有96款5G手机终端获得了入网许可,相比去年底翻了一倍有余。因此在本次订货会上,合作厂商最终将采购多少部5G智能终端,将是5G终端产业的一大悬念。

此外,华为、小米、中兴、爱奇艺、Pico等中国移动产业链合作伙伴还将带来最新的5G智能终端产品。因此,本次大会不仅是一次行业大会,同样也是一场5G智能终端的盛宴。


推荐阅读:商界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