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对槟榔的最初记忆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0
11/16
16:59

槟榔在湖南人的心中是不可缺少的零食,在湖南的普及度可以用夸张来形容。不管是平常的大小聚会,还是平常的走亲访友,槟榔都是湖南人的首选礼品。每一个成年人,都有属于他们对槟榔的最初记忆。

父亲已经五十六岁,这个老实本分的中年男人为了生活在不停努力着,在他身上仿佛看不到疲倦。父亲不抽烟,不喝酒,唯一的爱好就是喜欢吃槟榔。

父亲吃槟榔快有二十年了,第一次吃槟榔的时候,还不知道这是个啥东西。是当时一起刷油漆的工友给的,用透明的自封袋装着,工友拿出一颗递过来,闻着怪香的,上面还有一层白芝麻。一口咬下去,像嚼树根一样硬,中间的卤水味道有点辣,整个人感觉像喝了酒一样,脸都红了,吐出槟榔渣,连喝了几口水,才缓过来。

虽然第一次的体验对于父亲来说比较奇特,但心里似乎也爱上了这种感觉。后来自己也会去槟榔的门店购买,一次切几毛钱的,慢慢地也可以品出槟榔的具体味道,清新爽口,生津止渴,提神醒脑。做事间隙,槟榔成为了工友们共同喜爱的零食。

随着槟榔地强势崛起,以口味王为首的优质槟榔企业,将醇香的湖南槟榔送到了全国人民的手中,各地人民品尝到了最具特色的湖南味道。

一直听说海南本地人都是吃最新鲜的槟榔,父亲说不知道味道咋样,有机会还是要品尝一下。但是第一口槟榔的味道,却是他记忆最深刻的。


推荐阅读:百姓生活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