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品质家轿王之争,吉利帝豪L对比日产轩逸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2
07/28
14:19

受世界经济下行趋势和国内消费市场低迷的影响,整体汽车行业都面临冲击,为了进一步刺激汽车消费,国家出台了各项鼓励措施,消费者迎来了购车最好时机。面对汽车市场的各种车型,10万元区间的轿车是众多家庭的首选。毫无疑问,在当前10万元级家轿中,吉利帝豪L和日产轩逸是最畅销的自主和合资的代表车型,无论是产品力还是质价比,这两款车都远超同级别车型。那么这两款车之间该怎么选呢?今天我们就通过帝豪L 2022款1.4T CVT至尊型、轩逸2022款1.6XE CVT舒享版进行对比,看看哪一款才是品质家轿之王!



时尚颜值:各花入各眼

提起造型设计,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审美,但潮流的设计总能戳中大多数人的心。帝豪L就是这样一款车型。能量矩阵前格栅设计在视觉上拥有满满的科技感、运动感与时尚感,配合犀利的前包围,淋漓尽致地凸显了帝豪L的运动个性。尾部采用飞天飘带贯穿式尾灯,搭配白色淡雅的车身色调,优雅、时尚、年轻的词汇来形容帝豪L十分恰当。



日产轩逸的外观设计,也能在一些人心中留下一个不可磨灭的印象。前脸大U型格栅、箭头大灯、流畅的车身线条,这些因素让轩逸拥有较高的辨识度,也俘获了一些消费者的“芳心”。说到底,颜值造型都是“情人眼里出西施”,所谓“各花入各眼”,仅凭颜值这一点是无法衡量哪款车到底是好是坏的。配置与性能以及价格的比拼才是占领消费者“内心高地”的关键。



智能科技:帝豪L更全面

帝豪L的配置可谓十分丰富且实用,电子驻车、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车道偏离预警等辅助驾驶的配置一应俱全,同时,后车雷达及540°上帝之眼,更是对“新手驾驶员”十分友好,创造了极度便利、安全的驾乘环境,尤其解决了倒车入库的老大难。在实用配置方面,感应后备箱、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等科技配置,解放了用户双手。尤其是远程启动功能可以在炎热的夏季提前启动车辆,避免进入“火焰洞”而烫手、烫屁股的尴尬。此外,后视镜加热功能在夏日雨天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保障了后视镜的视野和行车安全。



对比日产轩逸,后者在配置方面科技感略显不足,配置不够丰富。一方面,没有中控大屏显示,没有倒车影像和前后雷达,对新手司机不太友好。另一方面,也没有感应后备箱这些便捷配置,试想,当你拎着一大堆购车袋回车时,还得腾出双手开后备箱,确实不够方便。在数字化时代,日产轩逸的配置仿佛止步不前,再也无法满足年轻的消费群体了。



性能品质:帝豪L超高质价比

在性能上,帝豪L搭载全新调校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41,最大可以输出104kW的功率和235N·m的峰值扭矩,与8速的CVT无级变速器相匹配,动力系统成熟,换挡平顺,具有最佳的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轩逸搭载的是1.6L的发动机,最高马力135,不如帝豪L动力澎湃,虽然可以满足用户日常出行需求,但是在驾乘体验中,谁能忍受需要超车时却无法加速的痛苦呢?此外,在车型空间上、用料材质上,日产轩逸也不及帝豪L空间大、材质好。总的来说,在性能与品质的比拼上还是帝豪L更胜一筹,再加上在价格上帝豪L的售价比轩逸低了一万多,在这个消费低迷的时代,谁不想以更低的价格买更好的车呢?



写在最后:通过两款车的对比,我们不难看出,在10万元车区间内,帝豪L凭借出色的颜值、丰富的配置、强劲的性能和精湛的品质,以更强大的实力和质价比吸引着消费者,让用户知道在同价位A级家轿里,轩逸不再是唯一的选择。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面向刚步入社会的年轻消费群体,汽车市场更需要像帝豪L这样的高质价比车型!


推荐阅读:叶紫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