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牌阿胶之夜,行业大咖齐聚星城,助力推动医药零售增长破局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2
09/09
16:50

9月8日晚,本届星辰会第二场星辰夜话——福牌阿胶特约“百年品牌领创大滋补 新时代全球医药零售面对面”如期召开,采取“专题分享+大咖对话”模式,积极探索医药零售新模式、新驱动,共话、共商、共谋医药零售新未来。

专题分享,话瓶颈谈举措,触达行业前沿

专题分享环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位中外连锁药店专家、企业家围绕国内外连锁药店的发展现状、瓶颈和前景作主旨分享。

株式会社日本零售研究所董事、顾问椎名敏也阐述了日本超级药店在三个历史时期中经营理念、社会认可、市场竞争态势及消费者心理等的变迁,提出了超级药店加强食品经营的有效措施,包括尽可能满足消费者购物的便利需求,强化超级药店与食品商的合作,打造“食品与超级药店”新商业模式等。

福胶集团副总裁兼企业业务事业群总经理周广利为与会嘉宾揭晓了阿胶产品近年来业务增长背后的答案,“福胶集团开辟了新的市场,即大滋补市场,通过产品线的布局解决单一品种的问题,通过品类组合、领域细分、营销赋能解决零售端的毛利率增长问题。”

优锐医药创办人马克加文·洛特一分为二地阐述了疫情对零售药店经营产生的冲击及带来的机遇。零售药店消费的便利性,有助于增强大众对零售药店的信任度,也有利于社会正视零售药店和社区药房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马克加文·洛特积极鼓励零售药店利用技术和数字化优势,整合各项业务,融入国家医疗体系。

东莞国药集团常务副总裁刘云辉分析了传统中医药滋补品类发展的制约因素,包括专业人才短缺、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并提出了拓宽传统中药滋补市场的多项针对性举措,如严把产地关,提升服务力,定制专属中医药服务等。福胶集团市场管理中心总经理张文欣紧扣行业发展浪潮,提出“重构产业链,拒绝内卷,共享增长红利”的概念,“企业应紧跟市场引领与政策指引,把握未来发展前进方向。”

大咖对话,破疑题解迷思,擘画宏伟蓝图

大咖对话环节,漱玉平民大药房董事长李文杰,洪兴大药房董事长汪功积,广济堂医药集团董事长陈国良,东莞国药常务副总裁刘云辉,福胶集团总裁杨铧,OTC营销专家陈继忠,知简品牌创始人沈铖等行业嘉宾,围绕医药行业未来的发展战略,建言献策,破局解困。

对于日本超级药店的多元化发展态势,汪功积认为其是未来中国零售药店发展的可选路径,但仍需寻求更为合适且易于被接受的策略。陈继忠建议,医药生产企业和零售药店都要产销符合中华文化历史传承的产品,此外,医药生产企业还需制定骨干员工和目标客户都可以接受的游戏规则。陈国良的建议是,专业化、精细化、差异化策略及特色经营才是医药企业高质量发展之道。李文杰强调了保护中国民族医药自有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刘云辉也认为中国企业应该持有自信,认同并从传统中医文化中掘金。

对话悟道,启智荡思。大咖们兼具眼力、脑力、才力,发言兼具高度、广度、深度,现场金句频出,气氛十分热烈。

image.png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监事长、苏州佳惠堂连锁大药房董事长徐郁平作开场致辞

株式会社日本零售研究所董事、顾问椎名敏也作线上专题演讲

image.png

福胶集团副总裁周广利作专题分享

优锐医药创办人马克加文·洛特作线上专题演讲

image.png

东莞国药集团常务副总裁刘云辉作专题分享

image.png

福胶集团市场管理中心总经理张文欣作专题演讲

image.png

大咖对话环节,从左至右依次为徐郁平、陈继忠、刘云辉、陈国良、汪功积、李文杰、杨铧、沈铖


推荐阅读:叶紫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