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又一轮胎巨头出现:它一年收入270亿,携手中策挺进全球前十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商讯
2019
10/18
10:36
中国又一轮胎巨头出现:它一年收入270亿,携手中策挺进全球前十

近十年来,我国汽车工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带动了上下游产业的发展。比如汽车零部件领域的潍柴集团,去年以2353.73亿元的营收稳居全国第一。而在轮胎行业,像中策、玲珑、正新等企业均取得了不小的成就。

公开资料显示:正新轮胎于上世纪60年代在台湾省创立,经过半个多世纪的风雨历程,现已成为全球同行业发展速度最快的轮胎生产商之一,销售网络遍布全球,旗下拥有员工超3万人。据美国《轮胎商业》发布的“2019年度全球轮胎企业75强”排行榜显示,正新橡胶以39.07亿美元(约合270亿元人民币)的营收位列其中。而这份榜单前十位有两家中国轮胎企业入榜,分别是中策橡胶以及正新橡胶。

中国又一轮胎巨头出现:它一年收入270亿,携手中策挺进全球前十

正新轮胎能有今天的成就,要得益于罗结的努力。上世纪20年代,他出生在一户佃农家庭,彼时正逢动荡时期,日子过得很紧张。因此,小学毕业后他就开始帮家里卖货。每天到处叫卖蜜饯,这个行当非常辛苦不说,还赚不到什么钱,这种情况一直到二战结束后才有了改变。

战后的台湾,自行车这种大众主要的交通工具变得非常抢手。在这个背景下,与之配套的轮胎自然也很是畅销。于是,有不少商人纷纷瞄准这一商机,搜罗战时遗留的报废车胎,然后翻新加工成自行车轮胎,赚取了不少利润。罗结非常看好轮胎行业的前景,于是先后在北门轮胎、大新轮胎做学徒。

中国又一轮胎巨头出现:它一年收入270亿,携手中策挺进全球前十

对罗结来说,轮胎行业是陌生的,从学徒开始慢慢学习,足足用了五年的时间才掌握了做轮胎生意的要领。26岁那年,他联合李陈荣创办了连新轮胎。但由于李太过强势,罗结后来选择了离开,准备独立经营。

起初,为了方便拓展业务,罗结的新厂以正连新为名,但遭到了李陈荣的强烈抗议。无奈之下,只好更名为正新,这也是正新轮胎的前身。不过李陈荣仍旧不满足,还花钱把正新轮胎周边的地皮全部买了下来,形成包围之势。罗结再一次选择了退让,把厂区搬迁到另一个地方。

在罗结的带领下,公司与日企在自行车轮胎技术和业务方面展开合作,开启了新的征途。在这期间,正新轮胎并没有仅限于在台湾省经营,还把业务扩展至海外。另一方面,产品也逐渐延伸至卡车、轿车轮胎领域。到八十年代时,年营业额已高达27亿元,位居全台同行业第一。

中国又一轮胎巨头出现:它一年收入270亿,携手中策挺进全球前十

不过,这样的成绩并没有让罗结停下发展的脚步,接下来他瞄准了大陆市场,并在厦门成立了正新橡胶。不过当时国内的汽车工业才刚开始起步,而且大部分是合资品牌。国际上有着普利司通、米其林等知名的轮胎品牌,这意味着正新轮胎要跟它们展开竞争。

对此,罗结采用高性价比的策略,同时依靠本土品牌的优势,慢慢打开了内地的销路。进入新世纪后,随着我国汽车产业高速发展,汽车渐渐普及开来。这个时期,正新轮胎请来姚明和林书豪做代言,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如今,正新轮胎每天都有产品销往全球各地,多年的发展使得企业跃升为全球十大轮胎巨头之一。


推荐阅读:叶紫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