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遇见像《知否》里秀才他娘这样的婆婆,怎么做才好?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娱乐
2020
09/16
16:26

最近重刷《知否》,正好看到明兰的堂姐,盛家淑兰被欺负那一段,就想好好扒一扒这部剧里有哪些难对付的婆婆,再吐槽一下婆媳关系这个千古大难题。

我们先说最早出场的华兰的婆婆。这个伯爵府的大娘子在剧中没露过面,但却一直困扰着端庄懂事,聪慧细致的华兰大姐姐。

如果遇见像《知否》里秀才他娘这样的婆婆,怎么做才好?

华兰是盛老太太身边长大的女儿,漂亮贤惠,通透明理,就是按着高门大户正室娘子的要求,培养出来的。可是高嫁入伯爵府之后,处处谨小慎微,却还是被婆婆拿捏着过日子。没办法,谁让她是高嫁给伯爵府二公子,婆婆还偏心大儿子一家。

在华兰生下儿子之前,明面上在管家,实际上拿自己的嫁妆,贴补伯爵府暗地里的烂账。还好后来她生了儿子,不然婆婆不断给儿子房里纳妾,这日子真是过的闹心。

听训话,讽出身,站规矩,纳小妾,都是那个时候大宅院里婆婆收拾儿媳的常规做法,看上去不伤筋不动骨,但却真的很窝火。

现实中,也有这样的婆婆,给儿子纳妾是不能了,但是在生活中指手画脚,小事化大,煽风点火还是很常见的。

如果说华兰婆婆的“恶”,级别是普通,那小秦氏就是进阶级的“恶”了。不过剧中她是对明兰夫妇都这样,不是自己的亲儿子,还想夺了顾二的爵位给顾三,暗地里使坏的手段数不胜数。

单从婆媳的角度,在新婚期利用亲戚,给顾二房里添新人,通过送仆人,来插手明兰他们院子里的事,还在外人面前败坏明兰的名声,这种方式她信手拈来。只是,这不单单是侯府内部了,拿外人当枪使,让外人出头,这就让明兰比华兰更头大。

如今,这种情况不多见,如果不是亲婆婆,大多数敬而远之,反而不会那么多事。但豪门里的后妈向着自己儿子,暗中出手的话,那就真的要像明兰这样,和婆婆斗智斗勇见招拆招了。

如果遇见像《知否》里秀才他娘这样的婆婆,怎么做才好?

2、

剧中最“恶”的婆婆一定是淑兰的前夫,那个秀才的娘了。软饭硬吃还特别理所应当,一身暴发户的打扮,还觉得儿子超级有能耐。摆着婆婆的谱,站规矩、听训话、讽娘家,一样不落下的收拾淑兰。

更可恶的就是把儿媳留在自己房中立规矩,伺候自己,不让儿子媳妇同房。然后再嫌媳妇不能传宗接代,拼命给儿子纳妾,外面的妓女也要娶回家中。

原本是穷苦人家出身,儿子成了秀才,才娶了盛家淑兰。媳妇带来丰厚嫁妆,他们才过上好日子。就这样的人家,通房小妾十多个,连妓女也要进门了。

这么一个中年油腻的穷酸秀才,张口闭口只有一句“有辱斯文”。所以秀才他娘这样的婆婆才是真可恶,应该狠狠被揍一顿才解气。

当然了这是电视剧,人物都是杜撰的,才会集所有恶于一人。但现在的生活中也有这样拎不清的老太太。家里经济支柱是媳妇,还总是看人家不顺眼,各种找茬。

儿子挣钱多一些,看媳妇不顺眼,天天找事的老太太就更多了。见不得小两口感情好,非要在中间插一脚,好像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她当婆婆的权威,找到存在感。

婆媳关系是老生常谈,婆媳矛盾从古至今。这种问题又常见又难缠,如果真的遇到了和上面类似的婆婆,还需要再说一说如何做比较好,因为当局者迷。

如果遇见像《知否》里秀才他娘这样的婆婆,怎么做才好?


推荐阅读:黑龙江财经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