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巨头最新进展:明年3月正式投产!但多次涨价引消费者不满?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财经
2019
10/18
10:26

本周四(17日),特斯拉迎来重要进展——正式获得我国颁发的生产许可资格,意味着这家美国新能源巨头将随时可以启动在华生产。消息公布后,特斯拉股价盘前涨近0.6%。值得注意的是,在同一天(17日)内,特斯拉的上海超级工厂也迎来了一个重要的节点。

美国巨头最新进展:明年3月正式投产!但多次涨价引消费者不满?

根据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上海分公司本周四发布的声明,特斯拉工厂的首条输电线路正式开通,可满足特斯拉工厂初步生产所需的电力供应水平;并且最终会将电力供应量增加8倍,以完全满足特斯拉工厂的电力需求

据悉,该输电项目包含了55公里的电缆以及17公里的管道,仅6个月就完成建设,是当前我国最快完工的电力工程之一,同时也标志着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式进入投产前的冲刺阶段。不难看出,中国市场为特斯拉的加速投产提供了不少动力。然而,正当业内外以为特斯拉距离正式投产不远时,事情却出现了反转。

美国巨头最新进展:明年3月正式投产!但多次涨价引消费者不满?

有消息指出,在特斯拉向我国提交的上海超级工厂建设项目书中可以看到,特斯拉工厂一期建设分为A、B两个阶段,而预期投产日期为2020年3月。换言之,特斯拉至少要到明年第一季度才能实现在华生产。

根据马斯克(特斯拉CEO)早期的说法,上海工厂将用于生产特斯拉的销量“王牌”——Model 3以及未来的新品Model Y,预计完全投产后年产量可达50万辆。而当时马斯克的确也曾强调,最早的投产预期是在2020年初。由此看来,特斯拉离正式投产仍然还有一段距离。

美国巨头最新进展:明年3月正式投产!但多次涨价引消费者不满?

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工厂的生产线已经组装完成,现在是待投产状态,有望进一步削减成本,但是届时新车的在华售价依然是未知之数。今年8月,特斯拉一改以往降价策略,突然上调全系车型的在华售价。据悉,特斯拉在12月还有一次大幅度的涨价计划,接连的涨价已经让消费者不满情绪溢于言表

然而目前,特斯拉不仅获得了银行数亿美元的贷款,而且还获得了我国免除10%销售税的资格。如果继续上调售价,恐怕难以让中国消费者买账。


推荐阅读:叶紫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