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控制为何受到物联网时代的青睐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财经
2020
03/23
06:01

建立在无线通信技术基础上的物联网真正实现了万物互联,并凭借智能控制、远程控制的工作方式为家居智能化提供了技术支撑。本篇物联网无线模块厂家SKYLAB就来简单给大家分析一下远程控制备受物联网时代青睐的原因。

什么是远程控制:远程控制是建立在WiFi技术、蓝牙技术等无线通信技术的基础上,将智能家居、控制系统进行连接,最终实现数据的远程传输与设备的无线控制。即使在异地也可以轻松管理设备,实现全自动化,让你的生活更智能化。

智能家居·远程控制

远程控制的工作原理:从远程控制的定义中,就能够看得出来,远程控制实际上是建立在网络和数据的基础上,用户通过手机以无线形式读取设备的状态数据,并结合自己的实际需求,借助无线网络来给内置家电中的无线模块(WiFi模块/蓝牙模块)发送指令,完成动作,比如智能空调的开、关,风向调整、温度调整,智能门锁的开关等。

基于WiFi/蓝牙模块的远程控制优势:

安装简单,不需要破环现有装饰;

控制灵活,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可以用智能手机进行远程控制,使用方便;

功耗小,成本可控等优点。

SKYLAB能够提供助力物联网智能家居实现远程控制的无线模块WiFi模块、蓝牙模块,支持串口数据透传,低功耗的特性,满足超长待机需求,无线模块即插即用的特性能够有效缩短成品研发周期,更多IoT UART WiFi模块,UART BLE蓝牙模块参数特性及应用选型可直接访问SKYLAB官网或阿里店铺。

推荐阅读:iphone7p和iphone8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