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A SUV在北京奔驰正式下线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0
07/03
17:00

近日,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A SUV在北京奔驰前驱车工厂正式下线。作为北京奔驰年内投产的首款新车型,全新GLA SUV奏响了北京奔驰十五周年华彩乐章的序曲,并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深耕本土化制造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A SUV在北京奔驰前驱车工厂驶下总装生产线

2015年,第一辆国产GLA SUV迎来下线。五年之后,当全新GLA SUV焕然新生的时候,北京奔驰业已是戴姆勒全球同时能够生产前驱车、后驱车、电动车、发动机与动力电池的合资企业,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生产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奔驰品牌在华发展的核心力量。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A SUV

生产制造精益求精

在北京奔驰,品质有着独特的解读——质量是生产出来的,不是检查出来的。得益于大量自动化设备、物联网、大数据分析等智能制造技术的应用,以及严苛的质量控制,全新GLA SUV从诞生起便完全符合梅赛德斯-奔驰一贯的高品质要求。

以车身连接为例。在北京奔驰前驱车车身工厂,智能在线监测系统会对全新GLA SUV全车数千个连接点以及近百米涂胶进行自动检测,其数据会通过互联网上传至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质量管理系统。此外,通过在车门与车身的自动化装配中应用智能在线测量技术,其装配精度可精确至千分位。

不仅如此,为了保证GLA SUV的耐腐蚀性,北京奔驰还采用Ro-dip电泳线技术,可实现车身360度任意旋转浸泳,进而使车身内、外部形成致密均匀的电泳漆膜。同时,机器人还会根据高精度相机的拍照结果对车身焊缝精准定位并完成涂胶,实现车身焊缝精密密封。

色差间360度无死角检测

致力于满足客户期待

北京奔驰不断引进和升级先进的质量检测设备。例如,利用3D打印技术改造后的关门力设备,能够实现更加准确的关门力测量,精准把控符合中国客户用车习惯的关门力。

全球卓越运营工厂,夯实高端制造根基

作为国产全新GLA SUV的诞生地,北京奔驰前驱车工厂早在2017年便荣膺"全球卓越运营工厂"奖项。如今,以数字化和柔性化为基础,前驱车工厂业已构建起成熟的智能制造体系。在数字化方面,全数字化价值链贯穿研发、物流、生产、质量等全流程。

通过人、机器与生产流程的结合,前驱车工厂也实现了全面柔性化生产。在同一生产线上,前驱车工厂不仅能够实现轿车、SUV等多车型的混线生产,还可实现定制化生产,充分满足客户的多元化与个性化需求。

北京奔驰在产全系产品

2020年,适逢北京奔驰成立十五周年。除了在制造本土化方面愈发炉火纯青外,北京奔驰也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展现出了一家成功企业应有的担当。疫情爆发后,北京奔驰立即携手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及经销商,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累计捐赠3000万元爱心资金,支持祖国抗击疫情。同时,在各级政府的指导与支持下,在北汽集团与戴姆勒股东双方的合力帮助下,北京奔驰也通过科学有效的手段,在保证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于2月恢复生产。未来,北京奔驰将继续保持进取势头,为自己的十五岁生日增添更多新喜,也为首都汽车工业和经济乃至中国汽车工业的稳定发展奉献更多欣喜。


推荐阅读:哈尔滨之声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