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企鹅智库公布智能手机用户图像:一线城市小米赶超三星!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商讯
2021
02/14
06:03

在国产手机当中,小米手机是很受大家的喜欢了,不仅外观精美,性能也是相当优秀,而走的性价比路线也是让更多的人爱上了这个品牌,像今年的小米9,真的是轰动了整个手机圈呢,不仅在机身上采用全新的工艺镀膜技术,而搭载了旗舰处理器骁龙855实力更是不在话下,就在发售前一天,更有网友通宵排队购买。看得出来小米是有多么的受人喜欢呢。近日,腾讯旗下的企鹅智库于2019年1月进行网民调研,了解网民2019年智能手机、智能硬件购买意愿,企鹅智库联合腾讯新闻在4月发布公告,并且给出了用户画像调研结果,是不是很期待呢?一起看一下吧!


腾讯企鹅智库公布智能手机用户图像:一线城市小米赶超三星

根据数据中的研究表示,得出了以下手机品牌的用户图像,苹果用户图像:用户收入、一线城市用户占比最高,女性用户比例略超男性;而在小米用户图像当中,一二线城市用户占比超50%,一线城市用户占比超过三星、华为!理性的男性居多,用户收入水平与华为相当,年龄分布平均,中青年用户占比突出;华为用户图像,中老年用户占比最高,30岁以上用户占比60.9%,40岁以上用户占比高达33%。一二线城市用户占比低于小米,三四线城市用户高于小米;OPPO、vivo用户图像中,两个品牌用户画像接近;女性用户占比60%左右;主要用户分布在三四线城市,占比接近65%;初中及以下学历用户66.3%选择OPPO,64.8%选择VIVO。用户月收入3000元以内,OPPO占比59.7%,VIVO占比58.4%。从中可以看得出来,小米在一二线城市还是很受大家喜欢的,甚至在一线城市还超过了三星、华为。


腾讯企鹅智库公布智能手机用户图像:一线城市小米赶超三星

在一二线城市中,用户最爱苹果、小米、三星、华为,用户占比超过50%,在一线城市当中,选择苹果的用户比例还是最高的,占比31.4%,而小米排名第二,用户占比25.4%,超过三星的24.6%、华为的22.6%,12.9%的用户选择OPPO,11.2%的用户选择vivo。在三四线城市中,用户最爱OPPO和vivo了,占比达到65%。


腾讯企鹅智库公布智能手机用户图像:一线城市小米赶超三星

在企鹅智库当中,根据性别来看,小米的用户理性的男星高用户最多,占比61.8%,女性用户更多关注OPPO、vivo,占比接近60%,而根据年龄来看,中老年人喜欢华为、30岁以上用户占比60.9%,40岁以上用户占比最高,高达33%;苹果和小米用户在中青年中更为突出,OPPO、vivo用户更偏重在20-29岁。

腾讯企鹅智库公布智能手机用户图像:一线城市小米赶超三星


根据学历来看,苹果、三星、小米、华为用户学历比例相当,初中及以下学历用户66.3%选择OPPO,64.8%选择vivo。而根据收入来看,苹果用户最有钱,月收入超过8000元占比15.7%;小米、华为用户收入水平相当,占比均超过10%;用户月收入3000元以内,OPPO占比59.7%,vivo占比58.4%。总的来看,喜欢小米手机的用户是越来越多了,而且在一二线城市中占比也是超过了三星、华为。实力还是不容小觑的呢。(图片来源于网络)

推荐阅读:浙江视窗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