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禁手机搞定,小米8款机型上线门卡功能!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商讯
2021
02/16
10:58

对于在都市里生活的人,不管是家里还是公司,经常要打交道的就是门禁了,好多人都是公司一张门禁卡,住宅一张门禁卡,再加上公交卡、银行卡,简直就是卡卡附身。

不过我们随着支付宝这样的手机支付功能普及,银行卡基本上用不到了,而不少安卓手机也在很多城市开始支持公交卡功能,那么剩下的就只有门禁卡了。

最近,小米官方宣布,小米门卡模拟功能正式上线开发版,以后手机也可以直接做门卡使用,进出小区和公司,不再需要随身带着门禁卡,只要一部手机通通搞定。

门禁手机搞定,小米8款机型上线门卡功能

关于小米门卡模拟功能,原理上也是使用近场通信技术(NFC),就和三星Pay、Apple pay 一样,所以折线功能也是小米钱包提供的。

小米门卡模拟功能开启也很简单,首先用户在小米手机中打开查找手机,并录入指纹信息(因为门禁毕竟涉及隐私,所以手机刷门禁还需要指纹验证),然后就是按照提示认证身份和模拟门卡,基本上一一两分钟内都可以搞定。

门禁手机搞定,小米8款机型上线门卡功能

当然是用起来也很方便,只需要提前调出模拟门卡,指纹验证之后靠近读卡器就行了。

门禁手机搞定,小米8款机型上线门卡功能

目前支持小米门卡模拟功能的手机有小米MIX、小米MIX 2、小米Note 2、小米Note 3、小米6、小米5s、小米5s Plus和小米手机5 这8款机型。而且门卡模拟还暂时不能支持加密卡或带有消费功能的门卡。

不过即便是这样也大大方便了不少人,还是要感叹一句科技真的改变生活了啊。

推荐阅读:中国财经资讯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