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业务乏善可陈 三星二季度净利下挫7.9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商讯
2021
02/17
04:00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于周四早间发布了二季度业绩报告,其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去年同期下滑7.97%。

三星电子在一份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披露,三星二季度净利润为5.75万亿韩元(约合49.5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6.25万亿韩元。二季度三星电子销售额为48.53万亿韩元,下滑7.29个百分点,营业利润6.89万亿韩元,同比减少4.03%。

手机业务乏善可陈 三星二季度净利下挫7.97%

图片来自网络

这份业绩报告与本月初三星发布的业绩预告基本吻合。三星在业绩预告中表示,其二季度营业利润预计为6.9万亿韩元,销售额为48万亿韩元。

不过,受二季度市场需求提振的推动,三星二季度的各项业绩指标与一季度业绩相比均有所增长:净利润环比增长24.35%,营业利润环比提高15.36%,销售额也较一季度增加了3.01%。

行业观察人士表示,三星二季度业绩差强人意,主要是因为其移动业务的收益情况乏善可陈。

三星表示,作为其主要营收来源之一的IT与移动业务部门,二季度的营业利润同比下滑了37.5%,为2.76万亿韩元。

在2013年第四季度,仅移动一个部门就为三星贡献了6.7万亿韩元的营业利润,但是到了2014年第二季度,这一数值就下跌到了4.4万亿韩元,在随后的第三季度狂跌至1.7万亿韩元。在三星诸多努力的推动下,移动部门在今年一季度最终把营业利润提升到2.7万亿韩元。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数据,今年二季度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占据21.7的份额,而去年同期为24.8%。其他数据则显示,二季度三星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同比基本持平。

分析师表示,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在低端市场崛起,给了三星手机业务很大冲击,而三星Galaxy S6和 Galaxy S6 Edge两款旗舰手机的销售仍然疲软。

三星包含芯片业务在内的设备解决方案部门二季度录得营业利润3.87万亿韩元,同比猛涨85.16%,这帮助三星抵消了移动业务带来的下滑。

在一季度亏损1400亿韩元的三星消费电子业务,在二季度扭亏,实现营业利润2100亿韩元。三星把消费电子业务业绩的改善归功于其SUHDTV等高端电视出货量的增加。

对于2015下半年,三星预计,其智能手机业务将维持有限增长。三星表示将根据市场条件调整旗舰智能手机的价格,并将推出宽屏手机,深耕高端市场。

三星预计将在8月份发布新品平板手机,业内猜测新品为Galaxy Note 5。三星选择发布的时间点要比预期的早,而且明显是要在苹果9月份发布iPhone6S和iPhone 6S Plus之前抢先发布新品。

市场观察人士期待三星能够发布一款类似Galaxy S6 Edge那样双面曲屏的手机,因为这款手机在全球市场获得了超出预期的关注和需求量。

同时,三星还为其半导体业务描绘了一副美好图景:高端性能的智能手机新品的发布,将推动芯片产品的需求量。

推荐阅读:大洋热线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