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4季度中国全渠道移动应用分发市场分析!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商讯
2021
02/17
15:20

根据Analysys易观智库最新发布的《中国手机应用分发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4年第4季度》显示,第4季度,中国手机应用分发市场排在市场前三名的为百度系、360系和腾讯系,其市场份额分别为42.0%、22.3%和21.8%。与上季度相比,各应用分发平台市场份额变化不大。

2014年第4季度中国全渠道移动应用分发市场分析

大数据推荐、社交化分发成为热点

2014年第4季度,百度手机助手推出6.0版本,对传统的功能和页面进行了调整,依托百度自身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将“人气指数”作为用户下载APP的重要参考,同时根据用户使用习惯做个性化应用推荐;与此同时,360手机助手及应用宝均在产品中引入了社交元素,打造社交分发新模式。在社交化分发模式中,应用分发平台在原有的分发模式中加入用户的社交属性(如喜好、位置等),与社交场景的深度融合,使用户获取应用信息的方式在平台推荐之外增加来自社交层面的推介,从而带动移动应用的发现、下载与使用。

Analysys易观智库分析认为,随着智能手机增速逐渐放缓,应用分发市场也进入低增长期,各应用分发平台都在寻找更好的分发策略,而大数据推荐及社交化分发均有希望为各平台带来应用分发量的增加。

推荐阅读: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