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手机处理器市场份额大曝光!高通全球第一:华为排名让人意外!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商讯
2021
02/19
09:34

众所周知,自从进入到5G网络时代以来,5G芯片就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度,如今华为、联发科、三星、高通等均已发布了自家5G旗舰芯片,但截至至发稿前,市面上唯一销售的5G旗舰芯片依旧只有华为麒麟990(5G)芯片,这意味着华为在5G芯片市场上,依旧保持着一定的领先优势,而近日,全球知名的市场分析机构IHS Markit公布了一份《2019年Q3季度全球手机处理器市场份额调研报告》,在这份报告中显示,在2019年Q3季度全球移动处理器市场,高通以31%的市场份额位居全球第一,而排名第二则是联发科,市场份额同样高达21%,三星则位列第三,市场份额也有16%,但华为麒麟则只有14%的市场份额,位居全球第四。

全球手机处理器市场份额大曝光!高通全球第一:华为排名让人意外

相信很多网友看到这份数据报告之后,都会感觉到意外,明明华为手机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在如此庞大的出货量加持下,华为麒麟芯片市场份额竟然不低联发科、三星,我们从详细的数据报告能够看到,高通、联发科的市场份额确实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高通的市场份额下滑了16.1%,而华为、三星则在2019年Q3季度,移动芯片组的出货量呈现了大幅度增长的情况,二者同比去年都出现了高达30%以上的销量增长。

全球手机处理器市场份额大曝光!高通全球第一:华为排名让人意外

在这份数据报告中提到,华为芯片市场份额大幅度提升,得益于华为智能手机开始大规模采用自己的麒麟系列芯片,在2019年Q2季度,华为所交付的智能手机已经有高达74.6%采用了自家的麒麟芯片,相比往年的68.7%,提高了将近8%,相反高通芯片在华为手机出货量占比中更是出现了“暴跌”的迹象,直接从2018年Q3季度的24%直接降至2019年Q3季度的8.6%,更为重要的是,目前华为官方已经正式表态,为了进一步提高华为创新能力,在2020年,华为手机将会全面启用“自研麒麟芯片+鸿蒙OS系统”的新体系,意味着华为麒麟芯片在华为手机整体出货量占比也将会进一步提高。

全球手机处理器市场份额大曝光!高通全球第一:华为排名让人意外

当然,高通作为全球手机芯片“霸主”,在很多领域依旧还是有着非常雄厚的实力,尤其是在芯片的性能上,骁龙865也更是成为了目前全球最强的手机芯片,但面对这种局面,华为也是低调的开始销售自家的4、5G通讯芯片,这在华为历史上也更是尚属首次,有业界人士表示:“未来华为也将会全面开放,将华为海思芯片正式对外销售。”

全球手机处理器市场份额大曝光!高通全球第一:华为排名让人意外

可以看出,华为方面也是想通过大量“市场化商用”,来进一步促进华为芯片水平的提升,据爆料,华为下一代旗舰5G芯片将会被命名为“麒麟1020”,在A77、G77、台积电5nm工艺的加持下,华为麒麟芯片的性能也将会得到大幅度的提升,根据业界人士透露,麒麟1020芯片性能相对于麒麟990 ( 5G),直接提升了约50%,麒麟1020芯片依旧会在华为Mate 30系列产品上首发。

全球手机处理器市场份额大曝光!高通全球第一:华为排名让人意外

写在最后:虽然从目前全球手机芯片市场份额数据中,在高通、联发科、华为、三星这四大芯片巨头中,华为麒麟芯片排名依旧处于垫底的位置,但我们不难看出,目前华为海思芯片正在被市场所接受,从麒麟970、麒麟980、5G基带芯片巴龙5000、麒麟990(5G)等等,也都广受媒体、用户们的关注,对于未来5G芯片市场,高通、三星、华为、联发科这四大手机芯片巨头之间,势必还将会有一场“硬仗”要打,究竟谁能够脱颖而出,成为5G时代的“芯片霸主”呢?小伙伴们,你们对此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区中留言讨论,期待你们的精彩评论!

推荐阅读:巨讯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