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这次发飙了,裁员700多名:我们不挣国难钱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游戏
2020
03/25
06:35

在这个本该阖家团圆的春节期间,却因为武汉的疫情,让全国都蒙上了一层阴霾。疫情的发展,如今也是揪着14亿国民的心。目前,很多地方都推迟了上班时间,为的也是减少人口的聚集,最大程度的避免疫情的传染。很多企业和个人,都在为了武汉的疫情捐款捐物,也是让我们看到了举国上下众志成城的决心,但是也有一些人,借着疫情开始大发国难财,这样的行为是坚决不能容忍的。而近日,滴滴的一个通告可以说是让人解气。


众所周知,在这样的情况下,虽然人们很多都选择待在家里,可还是有不少的企业正常的开工。并且,由于疫情的蔓延,再加上出租车司机每天要接触那么多的病人,所以为了安全着想,很多司机都选择了在家休息。但是没事,还有不少的滴滴司机,选择在这个时候出来工作,本该是一件好事。毕竟,很多人还是有出门坐车的需求的,不然的话,人们连最起码的出行问题就解决不了了。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有将近700名滴滴司机被惩罚。



而且惩罚的力度也都不小,最少的都是半个月的停工,有的都是一个月甚至更多的时间。很多网友不理解,本就紧张的用车高峰期,怎么还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呢?但是听完之后,估计你就会得该罚了。原来这些人,看着现在的交通非常的紧张,于是就想着大捞一笔,趁着现在的时候,对于打车的用户,都要求私下的加价,不然就拒绝服务,而且很多的用户也都是着急出门,所以没办法只能选择接受。可是这样的情况却越来越严重。


滴滴公司在了解了之后,也是非常的气愤,本身在这个节骨眼上,大家都在为了疫情揪心,这群人竟然还发起了国难的横财,所以,一旦受到了举报的话,对于司机就进行严惩,毕竟这些司机代表的都得滴滴公司。所以,为了公司的形象,也不能允许这样的害群之马出现。可是,很多司机也道出了心中的不满,之前滴滴公司就一直在压缩他们的利润,让原本兴致勃勃的司机,很多都选择了转行,也让滴滴的形象一落千丈。



而且,在这种情况下出来工作,按理说公司应该给与一定的补贴,即使不给的话,也应该用合理的方式,增加一些司机的收入,毕竟这是一个特殊的时期。如果不是为了养家糊口,谁愿意冒着生命危险出来赚钱?所以,滴滴公司的惩罚只是单纯的在为自己开脱,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如果能够把额外的加班费公示出来,让乘客进行自主的选择,才是一个两全其美的处理手段。所以说,不为员工着想的公司,一定也很难长久的发展


最后想说的是,在这样的一个疫情的高发期,能不出门还就不要出门了。毕竟生命比什么都重要,而且还要为家人的健康考虑,在家里也要做好卫生和消毒工作。只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才能够一起战胜这次的疫情。也希望那些无良的商家,想发国难财的时候也问一问自己,是不是一个合格的中国人,这样的行为放在战争时期,跟汉奸又有什么区别?所以,不要让自己成为一个被万众唾弃的败类,

推荐阅读:叶紫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