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453亿!中资参与的高铁项目签约在即,泰国又将建设日期推迟2年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微商
2019
10/18
10:41

近日,由泰国正大集团(CP)联合中国铁建以及中信集团等企业联合承建的连接泰国三大机场的高铁项目正在迎来签约。不过,在即将签约之时,泰国却发出了这一信号。据泰媒10月16日报道,泰国国家铁路部门代表人物指出,连接三大机场高铁项目25日一定会签署成功,并将开展为期5年的建设工程。但在经过与私营企业(指CP)商讨后的结论表示,建设起始日期还需推迟两年。因此,离高铁的开通启用还需等待7年的建设期。

斥453亿!中资参与的高铁项目签约在即,泰国又将建设日期推迟2年

据报道,今年3月,泰国有关部门批准了这项耗资约225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453亿元)的高铁计划。随后,在看中了中国的基建实力下,泰国有关专家建议中资基建企业过与泰企合作结成合资企业或联合体参与竞标。目前,此高铁的标联合体包括泰国正大集团中国铁建、中国中信集团、曼谷地铁运营商、泰国基础建设公司(Italian-ThaiDevelopment PCL)、德国西门子,韩国现代、日本国际协力银行等在内。

据了解,早在2014年,泰国就与我国签署《中泰铁路合作谅解备忘录》。2017年12月,总投资约889亿元,引进中国技术的泰国首条高铁线路——曼谷至呵叻高铁开工,预计将于2023年正式开通。在与中国的基建合作不断加深之下,泰国也希望能吸引更多来自中国的投资。据媒体9月23日报道,目前泰国正加大力度吸引外国直接投资。

斥453亿!中资参与的高铁项目签约在即,泰国又将建设日期推迟2年

泰国最大的工业园开发商WHA集团曾表示,该公司去年的土地销售合同有12%是与中国厂商签署,预计今年和明年这个占比会增至50%。据泰国投资委员会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海外对泰国的直接投资额(按申请额计算)达到1471亿泰铢,是上年同期的2.1倍。其中,来自中国市场的投资达到242亿泰铢,同比增至5.3倍,在对泰直接投资的国家中排名第二。

斥453亿!中资参与的高铁项目签约在即,泰国又将建设日期推迟2年

然而,看到中国与泰国之间的经济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日本却也想来趁机分羹。据悉,上半年日本对泰国的直接投资额高达424亿泰铢。然而,此前泰国在连接曼谷和北部城市清迈的路线采用日本新干线,后来却因日本的建设费用过高而对日本感到不满。据悉,泰国打算今年11月与我国与我国就曼谷与呵叻府之间的联合高速铁路项目进行合同讨论,业内预计此项目总值规模1000亿泰铢。


推荐阅读:叶紫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