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鸿蒙生态系统要开源,可微信为何还没加入?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科技
2019
10/18
10:54

2019年注定是华为发展最困难的年份之一。

前有美国限制华为出口贸易业务,后有谷歌终止对华为提供谷歌生态系统的各项服务。

华为国内用户还好,很少会用到谷歌的生态系统服务。但国外的华为用户就会严重受到影响,将被禁止下载和使用谷歌地图、谷歌搜索、谷歌翻译等等一系列谷歌相关软件。因此华为国外电子消费业务将受到严重影响。

华为鸿蒙生态系统要开源,可微信为何还没加入?

近日,华为官方公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前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1.85亿台,同比增长26%。虽然数据上看着挺不错的,但如果不是受美国和谷歌方面的影响,估计业绩会更好。

面对重重险阻,任正非和华为早就未雨绸缪,面对如此严峻的情况,就不得不提前启用自主研发的鸿蒙系统。但光是一个鸿蒙系统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要建立起自己完善的生态系统。

华为鸿蒙生态系统要开源,可微信为何还没加入?

目前,华为开发的“方舟编译器”已经与国内45家常用软件达成合作(如上图所示)。比如滴滴、百度、今日头条、支付宝、拼多多、天猫、京东、美团等等。

按道理,以华为在国内的影响力,如果要开源,各大企业应该会纷纷抢着合作才对呀。可有一个现实情况就是,在众多的合作伙伴当中,目前却没有发现微信的影子。有很多网友就纷纷表示说,微信在“耍大牌”

华为鸿蒙生态系统要开源,可微信为何还没加入?

之前,有人做过一个非常有趣的假设性问卷调查,就是如果必须从支付宝和微信两者中删除一个,问卷结果得出超过65%的人会选择留下微信。

微信占据国内社交绝对的统治地位,每当有人想挑战微信,最后都会沦为炮灰。看看王欣的马桶MT、今日头条旗下的多闪、快如科技的聊天宝的结果就知道了。

华为鸿蒙生态系统要开源,可微信为何还没加入?

人们的生活似乎已经离不开微信了。

聊天语音用微信;地铁公交用微信;吃饭娱乐用微信;借钱缴费用微信。登录各种APP、网页可选择微信;还有各种微信小程序、公众号取代各种APP。

仔细一想,我的天呐!这完全就是一个微信生态呀。

可以看出,腾讯本身的系统生态已经相当健全。可微信为什么不趁早加入华为鸿蒙生态呢?

有人猜想因为微信是一个拥有众多用户信息数据的软件,腾讯将这些用户的密码信息存储在腾讯自己的云端服务器上,保证这些信息不会被窃取。而华为则不同,华为因为是手机的原因,所以会像苹果一样,将用户的生物指纹信息存储在本地,腾讯可能就是怕安全这一问题会给自己带来麻烦,所以才不想加入鸿蒙生态的吧。

华为鸿蒙生态系统要开源,可微信为何还没加入?

不过我认为,加入鸿蒙生态是大势所趋,微信最后肯定也会加入的。


推荐阅读:叶紫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