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手机产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揭晓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科技
2020
07/03
04:56

新湖南客户端8月29日讯 由第一手机界研究院主办的以“突破千机一面 升起未来”为主题AI、5G、手机技术趋势峰会暨2018手机产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颁奖典礼今天在深圳会展中心圆满落幕。峰会上,手机品牌厂商、手机供应链领军企业技术专家以及投资领域专家,分享和探讨智能手机5G+AI时代下手机产业技术变革和发展趋势。

2018手机产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揭晓

峰会现场

本次峰会由励展博览集团高级项目总监王永婷致开幕辞。峰会上美国高通公司产品市场总监刘学徽、菲沃泰纳米科技高级技术经理彭吉、旷视科技手机事业部产品与市场总监沈瑄、丘钛科技集团创新技术项目总监杨坤、koobee产品规划部产品总监徐建、新思考总经理耿德良、小米通讯供应链资源开发高级经理程进、赛贝尔自动化副总经理范镜、与德通讯副总裁曾令江、SUGAR产品部高级产品经理张旭日、康佳集团移动互联事业部产品部总监冯俊龙、盛雄激光总经理陶雄兵等业内专家分享和探讨智能手机5G+AI时代下手机产业技术变革和发展趋势。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对全球手机市场趋势做出分析并指出,以华为、荣耀、小米、一加、OPPO、vivo等中国手机品牌正在全球各地市场快速崛起。

2018手机产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揭晓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分析全球手机市场趋势

美国高通公司产品市场总监刘学徽在主题为《高通骁龙移动平台加速终端侧AI》的演讲中介绍到,高通十多年前就开始了对人工智能基础研究的探索,依托在连接和计算领域的领先优势,已经推出多个面向智能手机、汽车和物联网的商用解决方案,为终端侧人工智能拓展至更多行业奠定了基础,成为终端侧人工智能创新的重要引擎。他表示,终端侧人工智能基准测试最重要的指标是:准确率、性能、能效和用例。

2018手机产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揭晓

美国高通公司产品市场总监刘学徽

菲沃泰纳米科技高级技术经理彭吉在主题为《新型纳米防水技术解决方案》的演讲中介绍了其多功能纳米防水涂层的防水防潮防霉菌等功能,并模拟了经菲沃泰多功能纳米涂层进行全防护处理的手机在摔坏结构后泡水的景象,整个主板暴露在水中坚持了一个多小时,看来不久的将来洗澡也能玩手机了。

2018手机产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揭晓

菲沃泰纳米科技高级技术经理彭吉

旷视科技手机事业部产品与市场总监沈瑄的演讲主题为《软硬一体 创新手机3D解决方案》,沈总透露,未来几个月旷视将推出发丝级扣像,专业P图将从PC端进入移动端。

2018手机产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揭晓

旷视科技手机事业部产品与市场总监沈瑄

丘钛科技集团创新技术项目总监杨坤则在《AI时代,Build比人眼更强的机器眼》中称,只有图像质量达标,AI才能更好地在算法层面有更好的应用。下半年,主流手机厂商都将尝试推出4800万像素的摄像头,这也将成为旗舰机型的标配。

2018手机产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揭晓

丘钛科技集团创新技术项目总监杨坤

koobee产品规划部产品总监徐建在《技术创新细分市场的突破口——升降摄像头和新工艺》中称,随着手机品牌集中度的提高,中小品牌的生存压力巨大。凭借精准定位细分市场,和优秀的成本控制能力,酷比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保持着活力。

2018手机产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揭晓

koobee产品规划部产品总监徐建

新思考总经理耿德良发表了主题为《人工智能时代手机摄像——镜头驱动技术展望》的演讲,他认为一直以来中国不缺消费者,缺的是有创新力的产品。但这种局面随着华为P20的三摄、vivo NEX、OPPO Find X的升起摄像头而打破。

2018手机产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揭晓

新思考总经理耿德良

小米通讯供应链资源开发高级经理程进在《5G手机材料设计新趋势》中指出,陶瓷加工是一个难以想象的工程。小米选择干压成型技术进行加工从而增加陶瓷密度,其主要原因为陶瓷密度直接影响烧结质量,哪怕出现一条暗纹,整批产品都会报废。

2018手机产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揭晓

小米通讯供应链资源开发高级经理程进

赛贝尔自动化副总经理范镜在《3D玻璃“热成型及抛光”的工艺导向探讨》中表示,3D工艺的四大难点为模印残留明显、复杂曲面成型困难、曲面边角扫光困难、曲面变形。对此,赛贝尔现已找到新的成型道路——热吸成型,可以完美解决上述四大难点。此外,预计到2020年中国3D玻璃盖板市场规模将达到180亿元。

2018手机产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揭晓

赛贝尔自动化副总经理范镜

与德通讯副总裁曾令江在主题为《5G+AI赋能 “大手机”时代来临》的演讲中详细介绍了手机的发展历程,并指出手机是电子产品的王者,横跨核心芯片、通讯技术、操作系统、精密器件、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未来,5G应用不再只是手机,还将面向VR/AR、智慧城市、智慧农业、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无人驾驶、智能家居、智慧医疗等。

2018手机产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揭晓

与德通讯副总裁曾令江

SUGAR产品部高级产品经理张旭日在《创新不只在外观 手机功能强才是王道》中表示,糖果推出翻译手机S20时,在智能降噪、无网络翻译、支持语种翻译数量等方面都下了十足功夫。目前,糖果翻译手机S20支持104种语言翻译。

2018手机产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揭晓

SUGAR产品部高级产品经理张旭日

康佳集团移动互联事业部产品部总监冯俊龙在《智能手机的AI及科技美学设计探讨》中指出,智能手机仍然是主流的人机交互设备,但多形态智能化的联网设备将会繁荣,将基于语音交互实现无处不在的应用场景。

2018手机产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揭晓

康佳集团移动互联事业部产品部总监冯俊龙

盛雄激光总经理陶雄兵则在《皮秒激光用于18:9全面屏异形切割以及LCP 5G天线的切割应用》中展示了盛雄激光目前各激光切割设备的构造及切割效果,其中对全面屏的切割效果更是远远超过客户的要求。在CNC设备切割一片需要6、70秒的情况下,其激光切割设备只需要6秒钟便能完美切割。

2018手机产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揭晓

盛雄激光总经理陶雄兵

新闻链接

2018中国手机产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名单

江苏菲沃泰纳米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赛贝尔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惠州光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与德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新思考电机有限公司

深圳市远洋翔瑞机械有限公司

江西省亚华电子材料有限公司

推荐阅读:纵横资讯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