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壳致癌?好可怕,难道我们每天把致癌物带在身边?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科技
2020
07/11
04:13

不少人喜欢给手机戴上手机壳,有的是为了防止手机被磕碰而损坏,有的则是为了美观。当手机出现“撞机”的时候,手机壳就能体现自己的个性了。而且,手机壳设计得越来越个性化和便捷化,也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喜爱。

但是,我最近听到一个消息说“手机壳中含有致癌的成分”。吓得我手机都快掉了~~如果这是真的,那我们岂不是每天把癌症源带在身边?想想都好可怕啊~

手机壳致癌?好可怕,难道我们每天把致癌物带在身边?

手机壳致癌,是真是假?

当听到手机壳致癌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是拒绝相的,但央视有一档节目根据这个话题做了实验,结果让我震惊。实验结果显示,手机壳在高温环境下会释放一种有毒的气体——甲醛。甲醛是一级致癌物,人体吸入过多可能导致白血病。

不过(这个转折很重要),实验时把实验舱的温度加热到了45度,手机壳在实验舱加热了一个小时,结果释放了大量甲醛。但我们平时生活空间的温度一般达不到45度,且不是密封的。此外,就算手机发烫导致手机壳释放了甲醛,在通风的空间下,甲醛也会随空气流扩散,人体一般不会吸入。

手机壳致癌?好可怕,难道我们每天把致癌物带在身边?

所以,不需要对手机致癌这一点耿耿于怀,也没必要因此不用手机壳。

手机壳要不要清洗?

虽然手机壳不至于致癌,但用久了会产生很多细菌是真的。因此,手机壳也需要清洗。当然,如果你是土豪,脏一个换一个的话,请忽略这一条。

我们一般使用的手机壳材质有硅胶、塑料、磨砂。

硅胶:硅胶是我们常用的一种手机壳材质,但使用一段时间后手机壳会变脏,特别是边缘,会有很多污垢。可以用小牙刷或抹布蘸一点牙膏或酒精来清洗,如果手机壳有渍就用点洗洁精,洗完后再用清水洗一遍擦干即可。

手机壳致癌?好可怕,难道我们每天把致癌物带在身边?

塑料:塑料壳轻薄、防水性好、不容易吸附脏物,因此也比较容易清洗。但手机壳的缝隙中容易积累灰尘,一般来说,定期用湿毛巾擦一擦即可。

磨砂:磨砂手机壳手感好,但容易脏和变黄,不要把手机壳放在太阳下暴晒或者过多摩擦,对于一些小污渍用软毛牙刷清洁即可。

手机壳使用指南

手机壳虽然美美哒,但使用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哦:

手机壳致癌?好可怕,难道我们每天把致癌物带在身边?

1.买手机壳不要买太便宜的,避免是劣质材料制作,长期使用对身体有害。如果闻着有刺激性气味或使用时脱色,最好停止使用。

2.不要在封闭空间(如被窝)长时间使用手机看视频、玩游戏等,空间狭小时,如果手机壳受热挥发出甲醛等有害气体,容易被人体吸入。

3.玩游戏、充电、长时间通话时最好取下手机壳,因为手机壳会影响手机散热,长期这样对手机电池使用寿命有影响。

健客专稿,转载请注明【健客健康咨询】。

推荐阅读:山东企业新闻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