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讯精密上半年业绩表现亮眼超预期,消费性电子业务增长强劲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科技
2020
09/03
17:59

立讯精密发布的2020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64.52亿元,同比增长70.01%;实现利润总额30.88亿元,同比增长70.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38亿元,同比增长69.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23.38亿元,同比增长64.1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1.82亿元,同比下降24.03%;每股收益为0.36元。2020年上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以及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加剧的背景下,公司仍然实现了利润的大幅增长,业绩明显超预期,表现亮眼。其中单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9.39亿元,同比增长60.51%;归母净利润达到15.56亿元,同比增长75.70%。

立讯精密上半年业绩表现亮眼超预期,消费性电子业务增长强劲

立讯精密主要提供高速互连、声学、射频天线、无线充电、震动马达、通信基站相关产品的解决方案,同时也是智能穿戴、智能家居产品的系统制造商。相关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通信及数据中心、汽车电子及医疗等领域。

费用管控效果显著

2020H1公司毛利率为16.24%,同比下降0.15个百分点。2020H1期间费用率为10.12%,同比下降0.86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持续下降,费用管控效果显著。其中,销售费用率为0.67%,同比下降0.23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9.14%,同比下降0.17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0.31%,同比下降0.45个百分点。

消费性电子业务增长强劲

分产品来看,消费性电子业务实现营收310.84亿元,同比增长86.56%,营收占比为85.27%,消费性电子业务增长强劲主要系在大客户份额占比持续扩张。由于公司在iPhone的马达、声学、天线模块持续上量,可穿戴产品尤其是AirPods品类需求旺盛,因此即便在疫情冲击下公司仍保持高增速成长。伴随苹果秋季硬件新品推出,预期公司将涉及其中更多品类的组装业务(iwatch),公司将持续受益苹果硬件产品品类扩张的机会。电脑互联产品及精密组件业务实现营收16.99亿元,同比增长18.52%,营收占比为4.66%,主要是全球疫情期间,在线办公、教育带动PC需求。汽车互联产品及精密组件业务实现营收12.76亿元,同比增长19.75%,营收占比为3.50%。通讯互联产品及精密组件业务实现营收10.67亿元,同比下降31.04%,营收占比为2.93%,主要原因为公司业务品类归类调整,将服务器、存储等划分为电脑相关产品。其他连接器及其他业务实现营收13.26亿元,同比增长81.04%,营收占比为3.64%。

立讯精密上半年业绩表现亮眼超预期,消费性电子业务增长强劲

研发投入呈现不断上升趋势

历年来,公司研发投入呈现不断上升趋势,2017年-2019年,公司累计研发投入84.33亿元,2020年上半年实现研发投入25.69亿元,同比增加62.74%,研发费用率达7.1%,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持续上升。持续、稳定的研发投入,不仅稳固了公司行业领先优势和地位,也能不断提高公司面对多变宏观环境的抗风险能力,为公司未来持续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进展顺利,智能模组不断实现跨产品与跨领域应用;系统封装工艺顺利量产,产品渗透率及应用范围未来可望持续提升;智能可穿戴产品需求旺盛,新、老产品依规划如期进展。此外,公司持续落实海内、外产能建设,虽受疫情等外部环境影响,但总体进展顺利。


推荐阅读:宿州在线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