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学校解散微信班级群,组建钉钉班级群?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汽车
2020
03/27
06:23

最近钉钉这个软件站到了风口浪尖。本来只是一款好用的远程办公软件。在居家学习、办公的大潮下,一下子成了老板、老师亲睐的首选。

之前钉钉做了许多努力,不要说替代微信的聊天、沟通功能,就连最基本的让大多数公司接纳它作为办公软件都没做到。很多公司还是习惯通过微信群来下达通知。学校老师也习惯于用微信来跟家长、学生沟通。

现在钉钉走进了大家的视线,确实这个沟通软件比起微信来说,更正经一点。虽然前几天教育部说了严禁提前开学,但是对于初三、高三毕业班来说,不可能不补课的。

我们来看看微信和钉钉的区别,就会知道为什么学校老师会选择用钉钉来替代微信。

1、打卡功能

目前微信是没有打卡功能的。我们班级群老师每天都要点名,问健康状况,出行状况,作业完成状况。这些都不能在微信实现。

其实说穿了,打卡就是点名。不能见面,老师得知道学生有没有认真上课,通过打卡功能,至少可以知道每个学生都在。

2、消息未读功能

钉钉有一个在老百姓看来非常“不人性化”的功能——消息已读/未读功能。就是说一条消息发过来,你读没读看没看到,对方立马就知道了。

当初钉钉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虽然很受老板亲睐,但一直受到普通员工明里暗里抵制。以前微信还可以找借口说没看到消息。老板晚上11点派活让加班,可以说已经睡了,不回。第二天再处理。换成钉钉,点开消息框的一秒,就泄露了还没睡的事实。

老师布置了作业,如果是微信可以假装没看到,换成钉钉,就没法抵赖,已读还是未读,明明白白的。甚至你上课时间干别的去了,发个消息别人都是已读,就你是未读,说明你走神了。

3、钉钉外界干扰更小

无论是qq还是微信,一开始都是为了沟通、娱乐设计的。尤其是微信,一打开就忍不住去刷朋友圈什么的,还有各种小程序。

而且微信、qq无论什么人都可以加,谁的qq微信还没有几个完全没见过面,不认识的人呢?可是钉钉就不是这样,上面的人不是老师就是同学,极少有陌生人。

微信跟钉钉比起来不利于学生专注地学习,干扰较多。

4、超强的群体视频,一对一视频功能

当然,以上3点都只是加分项,第四点才是核心功能。微信现在只能发一对一视频,多对多语言,视频没有录播功能,通过微信录视频只能发15秒。

如果拿来上课实在是太不方便了。

钉钉相比之下强大多了,可以上课,可以录播视频,也可以专门对一个学生视频。总之就是非常方便。而且钉钉对视频内容都不限制,不像一些直播平台或者课程平台,有审核机制。

之前听说一个笑话。某生物老师通过直播给学生上课,讲到生殖系统,直播间把他封了。这种事在钉钉就不会发生。

最后听闻有很多学生跑去给钉钉打一星差评。

这里面有不熟悉钉钉功能,觉得不好用的;也有不喜欢消息已读/未读功能,觉得被老师抓了包的;还有一些纯属不愿意寒假提前学习,对于老师家长敢怒不敢言,恶意给钉钉差评的。

我只想说一点:孩子们,你们还太年轻。长大了你们就会知道,再也不会有人免费、义务给你提供服务,为你花许多时间,真正一心为你着想,而不是想着从你口袋里掏钱的好事了!

趁年轻,好好学习吧!微信和游戏什么时候都能玩,这些天我关在家里玩,都快玩吐了~

推荐阅读:苹果x跟xr哪个好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