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营收8500亿元!华为全力打造HMS生态系统,摆脱对谷歌的依赖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汽车
2020
04/09
09:28

2月25日消息,受疫情影响,此前不少科技公司相继宣布退出2020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所以MWC举办方综合考量之后宣布取消MWC 2020。为此华为临时改变计划,于2月24日晚9点,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线上终端产品与战略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华为首先交出了去年的成绩单,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华为2019年营收达85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其中智能手机出货量从2亿增加到了2.4亿台,5G手机出货量超1000万台。

年营收8500亿元!华为全力打造HMS生态系统,摆脱对谷歌的依赖

根据此前市场调研机构IDC发布的2019年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显示,华为以2.4亿台的出货量位居第二,占据全球17.6%的市场份额。而三星则以2.9亿的出货量和21.6%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排在第三位的苹果出货量为1.9亿,市场份额为13.9%。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IDC数据显示,华为手机在2018年仅排第三,当时苹果是排名第二。但是去年5月开始,美国便开始打压华为,但华为仍然能够逆势整张,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本次发布会上,余承东再次重申了1+8+N战略。本次 华为也发布了众多新品,包括华为Mate Xs、MateBook XPro、MatePad Pro 5G、WiFi 6+路由器等,为消费者衣食住行全场景提供智能智慧服务。

另外,本次发布会还有一个备受瞩目的产品,就是华为HMS(华为移动服务)。会上,余承东表示,华为将启动10亿美元“耀星”计划,以吸引并号召全球开发者去开发HMS核心的APP。

年营收8500亿元!华为全力打造HMS生态系统,摆脱对谷歌的依赖

从去年美国禁止华为使用谷歌软件等服务开始,华为就下定决心要开发出自己的服务系统。现在华为正式发布了HMS,而HMS相当于谷歌的GMS(谷歌加在安卓操作系统上的一款服务)。之前在安卓手机上只有GMS存在,APP才能正常使用。在这此前华为一直是依赖谷歌的,但是去年谷歌禁止华为使用GMS,导致华为手机海外市场损失严重。现在华为发布了HMS,就是意味着华为想要另起炉灶,成立第三大生态系统。

在发布会上,余承东介绍,目前华为应用市场已经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线,有6亿多华为终端用户,已上架欧洲、拉美、亚太、中东、非洲,全球月活用户超过4亿。并且目前华为全球注册开发者超过130万,接入HMS Core的应用超过5.5万款。

不过根据中信证券的数据显示,目前HMS的开发者数量仅占全球开发者的约10%,应用数上也显著落后于GooglePlay的280万应用数。也就是说,现在对于HMS来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推荐阅读:苹果7p是什么时候上市的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长沙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